•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哪吒汽车CEO最新回应:“开除邀吴亦凡代言高管”不是炒作

财经网 2021-08-05 08:47:16

财经网汽车讯 8月4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哪吒汽车高管提议邀请吴亦凡做代言人被开除”遭网友质疑全流程策划炒作。企业CEO张勇最新回应,想不通的人才会把这事炒作,企业不愿发生这种事。

哪吒汽车CEO最新回应:“开除邀吴亦凡代言高管”不是炒作

8月3日晚间,一张名为“【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的微信群聊截图在网上传开,似乎是哪吒汽车的高管群,而截图中名为彭某的用户表示“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告诉大家,坏人也需要一个机会”

财经网通过多方了解得知,给哪吒汽车“请吴亦凡代言”主意的彭钢,曾是乐视控股前CMO、易到前CEO。百科介绍,彭钢拥有16年的广告从业经验,曾担任达彼斯广告中国区整合策略总监,奥美SohoSq广告运营合伙人。是中国大陆少有的本土背景成长起来的广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另有网友透露称,此前广汽蔚来公布车辆的硬件成本和利润单,呼吁所有用宁德时代811电池,车辆起火自燃,整车车企全赔、广汽蔚来支持比特币购车,这些营销热点,主要策划人都是彭钢。

随后,哪吒汽车发布声明称,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哪吒汽车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也发声,要将出这个主意的市场部负责人,以及参与者,半个公关团队全部开除掉。

同时,360公司官方微博回应哪吒汽车员工请吴亦凡做代言人被开除,360集团一直以来倡导积极向上、遵守公序良俗的主流价值观,坚决反对为了博眼球而利用负面娱乐事件、没有底线的恶意炒作。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这严重违反了360坚持的主流价值观,也严重损害哪吒的品牌声誉,对此我们坚决要求开除该团队,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

此事件发生后,有媒体质疑哪吒汽车自导自演吸引流量。

从微信截屏传播到哪吒汽车发布声明中间只隔了79分钟,哪吒汽车的做法也一如彭刚所说“官方道歉并开除相关人员”。网友在评论中纷纷表示:“完全按照剧情来啊”、“还真是,跟群里说的一致,先出圈,再制造热点,最后再道歉和开除相关人员。”

因此,有网友表示,哪吒汽车上演了一出“苦肉计”,通过花样蹭吴亦凡热点的方式,以开除几名员工的代价,成功博得一次出圈。

迄今为止,哪吒汽车已进行7轮融资。今年4月份宣布,开启了由360领投的共计30亿元D轮融资,而360是国内重要的安全厂商之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5I7026684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哪吒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