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NSITEXE推出基于RISC-V的32位通用CPU“NS31A” 适合汽车应用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8-03 13:49:00

盖世汽车讯 8月2日,电装旗下子公司NSITEXE推出基于RISC-V ISA(RV32IMAF)的32位通用CPU“NS31A”,具有使用单发(single-issue)、有序4级流水线,且满足ISO 26262 ASIL D级功能安全,并支持AUTOSAR平台的特权模式。该通用CPU非常适合控制各种嵌入式系统,包括汽车应用。

NS31A集成了硬件安全特性,包括存储器的纠错码(ECC:Error-Correcting Code)、逻辑的双核锁步架构、总线协议违规检测(EDC:Error Detection and Correction),因此可满足ASIL D安全要求,而无需添加任何外部特殊安全机制。

NSITEXE推出基于RISC-V的32位通用CPU“NS31A” 适合汽车应用

(图片来源:NSITEXE)

该NS31A-HSK(Hardware Safety Kit,硬件安全套件)可提供故障模式影响和诊断分析(FMEDA)、安全手册、安全案例报告和ISO 26262相关文档,缩减了分析汽车微控制器的功能安全以及实现其认证所需的时间。NS31A基于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开发,满足严格的汽车质量要求。

NS31A还可提供了基于OSS的软件开发工具。由瑞典软件开发商IAR Systems制造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将支持NS31A作为功能安全开发的标准功能。

IAR Systems首席执行官Stefan Skarin表示:“IAR Embedded Workbench是一个完整的开发工具链,可提供符合ISO 26262和其他标准的认证。只要客户需要,我们可对经过认证的版本提供支持,并由我们全球办事处的优先技术支持提供补充。我们与NSITEXE的合作将为共同客户提供用于开发安全关键应用程序的强大且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

NeXtream公司首席执行官Tsunemori Kawahara表示:“NeXtream不仅向电气制造商和汽车公司出售EDA工具和各种IP,还提供问题解决方案。我们将与NSITEXE就NSITEXE产品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包括基于RISC-V的NS31A和其他产品。”

NSITEXE首席技术官Hideki Sugimoto表示:“NSITEXE开发工作的重点多功能性、效率和功能安全,并着眼于巨大的未来趋势。NS31A是具有高功能安全性的RISC-V 32位通用CPU,适用于希望轻松、合理、安全地控制嵌入式系统的用户。NS31A不仅为汽车应用提供可靠性,还可适用于工厂自动化和医疗保健等领域需要高度安全性的嵌入式系统。基于对高功能安全性的努力以及我们创新的处理器技术,我们支持智能移动和 MaaS,从而丰富人们的生活方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I7026659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