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AFS:全球汽车产量上周损失44.5万辆,中国占71%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8-30 17:38: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继续冲击着汽车行业,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达688.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44.5万辆。AFS指出,上周,中国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最大,一些工厂从其原本的生产计划中削减了31.5万辆汽车。

AFS:全球汽车产量上周损失44.5万辆,中国占71%

供应链中断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日本芯片制造商罗姆公司(Rohm) 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商之一,主要为福特、丰田和本田等公司供货。上周末,罗姆公司表示,汽车芯片可能在整个2022年都会出现供应短缺。随着Delta变体导致的新冠疫情蔓延,日本和东南亚等地工厂难以恢复正常运营,芯片交付周期在本月已经超过了20周。罗姆公司表示,2020年9月以来,罗姆旗下工厂一直满负荷运转,由于订单实在太多,该公司无法确保能在明年完成所有积压订单。

另外,美国本田汽车公司也通知其零售商,未来几周其汽车交付量可能下降40%。

为了应对芯片危机,戴姆勒公司正在延长其在德国和匈牙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减产时间。受供应链中断影响,大众汽车公司旗下三个德国工厂的减产计划已延长至9月。

7月底,AFS预测,芯片短缺可能最终导致全球生产计划中的近700万辆汽车被削减。8月29日,AFS已将预计的全球汽车产量损失提高到810万辆。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0I702705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国际快讯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