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特斯拉申请新专利 回收旧电池中的镍和钴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8-02 14:14:0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申请了一项新专利,旨在回收电池中未损坏和未使用的关键原材料镍和钴。由于全球供应链短缺,一些电池材料变得越来越难获得。而该专利可使用电化学溶解来回收地球金属并进行利用,从而推动更高效的供应链发展。该专利名为“通过电化学溶解制造金属硫酸盐系统”,由三位特斯拉工程师于2021年7月29日提交。

特斯拉申请新专利 回收旧电池中的镍和钴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局)

电池制造一直是电动汽车公司的核心重点。而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命脉。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电池和电池材料因需求不断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少。在电动电池使用寿命结束后,可以从失效电芯中回收未损坏和未使用的原材料。电池电芯回收可能是缓解电池材料供应短缺和增加公司产品可用电芯数量的最佳和最有效的方法。此项专利对于镍和钴非常有必要,因为镍的可用性较低,而钴开采对环境影响较大且存在不道德的采矿作业。

特斯拉申请新专利 回收旧电池中的镍和钴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局)

专利中描述道:“硫酸镍和硫酸钴常被用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镍氢电池正极、镍镉电池正极的原料。但由于供应有限,从市场上购买金属硫酸盐产品既困难又昂贵。因此,几家公司通过将更容易获得的金属产品(如镍粉、镍块、钴粉和钴块)溶解在硫酸中来合成金属硫酸盐溶液。然而,随着电动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增长,且预计未来还将持续增长,除硫酸盐之外的金属粉末和金属块也变得短缺。”

特斯拉的目标是利用电解槽容器来容纳放置电池的溶液。该电解槽将在具有阳极和阴极的电化学溶解装置中使用“相对稀的硫酸”,从阴极合成金属硫酸盐溶液、粉末或块状材料。金属可以通过电解槽从电芯中提取出来,方法是电解槽被施加低压电流,从而从电池中释放未损坏的材料。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I7026640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