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汽蓝谷上半年亏损收窄 下半年将与华为完成极狐阿尔法HI项目的开发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8-27 19:38:45

8月27日,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北汽蓝谷今年上半年营收约24.37亿元,同比下降21.69%。营收主要来自于汽车销售收入和车辆运营收入,其中汽车销售收入约为15.4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收入15.91亿元减少约0.43亿元;车辆运营收入约6322.9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99.76万元。

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财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8.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83亿元。

目前,北汽蓝谷旗下有 ARCFOX 极狐和 BEIJING 两个品牌。其中极狐的阿尔法 T(αT),阿尔法 S(αS)两款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已经上市,BEIJING 品牌为经济型品牌,主要产品有 EU、EX、EC 系列。

8月13日,北汽蓝谷发布的7月产销数据显示,北汽蓝谷当月产量为350辆,环比增长约10.1%;当月销量为3491辆,环比增长约120.3%。日前极狐品牌首次公开月交付数据,7月极狐汽车交付量为525辆,环比上月提升90%,对当月北汽蓝谷销量起到拉动作用。

北汽蓝谷上半年亏损收窄 下半年将与华为完成极狐阿尔法HI项目的开发

图片来源:极狐汽车

今年1-7月,北汽蓝谷累计产量为2507辆,同比累计下降73.81%;累计销量10450辆,同比累计下降37.46%。

北汽蓝谷的销量亟待提升,该公司在财报中亦表示,下半年公司主要工作将更聚焦于市场销售端和产品开发端。其中在市场销售端,北汽蓝谷将聚焦极狐品牌的提升和渠道建设,在渠道方面,极狐将加快直营与分销相结合、城市商务区展厅与交付中心相结合的市场渠道布局;而BEIJING 品牌下半年计划抓住出租车等重点项目,抢占市场,此外,BEIJING 品牌将在全国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加快布局。

在产品开发端,北汽蓝谷下半年将与华为联合推进 N61 HBT 车型项目,确保 αS HI 版等下半年的重点产品按期高质量开发完成。同时推进 N61 HBT 长航版、N60 HBT 项目的预研工作。按照极狐品牌此前规划,搭载华为全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极狐αS-HI 版车型将于今年四季度小批量交付。

今年6月,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在媒体沟通会中透露,极狐阿尔法S订单已不只1000个,还在持续增长,其中华为HI版的订单快超过半数,按照订单量今年交付不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7I7027012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