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因缺芯缺人,英国7月汽车产量降至65年以来最低水平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8-26 14:38: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6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以下简称为SMMT)表示,受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人员隔离等影响,英国7月汽车产量同比下降了37.6%,降到53,438辆,创下自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因缺芯缺人,英国7月汽车产量降至65年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7月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加,英国数十万人接到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接触者追踪”App的消息,并根据指示进行自我隔离。8月,英国取消了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在与感染者接触后进行隔离的要求。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虽然随着隔离规则的改变,因疫情导致的人员隔离会减少,但全球半导体短缺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Hawes呼吁政府降低汽车行业的能源税和营业税。

8月18日,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计,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和芯片产能紧缩,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765.1万辆。很多汽车公司预计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佛吉亚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称,“我们相信,全球汽车产量在第二季度已经触底,在未来几个季度应该会逐渐反弹。”

供应链问题严重影响了塔塔汽车公司(捷豹路虎所有者)的收益,该公司公布的上半年净亏损超过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捷豹路虎7月也表示,本季度的交付量将比计划的低50%左右。

受影响的并不只是英国车企。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沃尔夫斯堡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工厂,雇用了约60,000名员工。在通常的夏季休假后重新启动时,只启动了一班生产班次。奥迪是大众汽车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也将其两家工厂的夏季休假时间延长了一个星期。

丰田公司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计划在9月将全球产量减少40%。此外,通用汽车、福特、日产、戴姆勒、宝马、雷诺和大众都宣布了进一步削减产量的计划。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6I70269851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