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滴滴暂停欧洲扩张计划,相关职位或被裁减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8-24 14:42: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暂停了在欧洲的扩张计划,因为人们对该公司如何处理乘客数据感到担忧。

滴滴暂停欧洲扩张计划,相关职位或被裁减

(图片来源:滴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滴滴在欧洲挑战优步科技公司的计划已经被搁置,一些职位将被裁减。据《每日电讯报》早些时候报道的消息,滴滴在欧洲的扩张将至少暂停一年。

“我们已经在英国建立了一个国际人才中心,”滴滴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此之外,任何关于公司的人事事宜我们都严格保密。”滴滴发言人还补充称,该公司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新市场,最近已经在南非、厄瓜多尔和哈萨克斯坦推出了服务。

早在今年2月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正考虑最早今年上半年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市场推出服务,当时,该公司还在当地招聘员工,并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欧洲业务的团队。这一消息导致优步和总部位于柏林的Delivery Hero SE等潜在竞争对手的股价均下跌。去年,滴滴开始在俄罗斯提供打车服务,这是该公司首次直接进军欧洲。此外,滴滴还投资了爱沙尼亚交通服务公司Bolt Technology OU。

但从那以后,中国开始对网约车收费进行监管打击。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计算,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使滴滴的业务利润率下降一半。分析师还称,新规可能加速滴滴从不盈利的国际市场退出。“滴滴在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国际市场的地位相当疲弱,而为了从竞争对手处赢得用户所花的营销成本,可能会使该公司遭受悲惨的损失。国内利润的缩水使得国际市场损失无法抵消,滴滴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其国际战略。”

上个月,滴滴表示,在中国政府对其网络安全实践进行审查期间,将暂停新用户注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此举是为了防范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公众利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4I70269485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