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多本土供应商“上位”,极氪001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8-23 07:01:23

今年4月,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品牌“极氪”首款车型极氪001正式上市并接受预定,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分别为长续航双电机WE版、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以及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按计划将在今年10月开始交付。

尽管极氪001还未交付实车,但从订单情况已可见该车型之火爆,至少超出了极氪此前的预期。今年6月,极氪官方发布消息称,极氪2021年的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并宣布6月15日起停止接收意向金,对于仍然想选择极氪的用户,则保留了大定的权利和通道。

极氪001之所以有这样的吸引力,与其产品力自然相关。据悉,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其中双电机YOU版搭载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00kW,综合峰值扭矩768N·m,百公里加速快至3.8秒,而单电机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容量为100kWh动力电池,续航里程高达712km,并配有360度电池安全防护系统。

另据了解,极氪001还配有极控数字底盘,通过底盘系统的域集成、空气悬架、CCD电磁减震、转向以及电驱动系统等部件,实现了数字化集控,且可不断OTA升级。此外,车内启用全新设计语言,配有8.8英寸独立式液晶仪表盘和15.4英寸悬浮式超大尺寸中控屏,豪华科技感十足。

产品力离不开背后供应体系的支撑。盖世汽车在整理极氪001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信息时发现,其中不乏博世、采埃孚等国际主流零部件供应商的身影,同时亦有宁德时代、欣旺达等诸多强势崛起的中国本土供应商的参与,当然吉利本身也给予了重要支持,例如拥有800万像素分辨能力、250米超长探测距离与厘米级高精地图的鹰眼视觉融合感知系统就由吉利自供。

那么,除此之外,极氪001每项配置背后,对应的究竟是哪些配套供应商?为更好了解这款新车,盖世汽车收集整理了极氪001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信息,欢迎更多行业朋友进行信息补充和更正。

文 | 解全敏

设计 | 李晓丹

技术支持 | 盖世汽车研究院

多本土供应商“上位”,极氪001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查看极氪001配套供应商详细信息,包括主营产品、配套客户,请点击 极氪001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3I7026889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