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丰田福特大众大幅削减产量;Stellantis召回21.2万辆Ram车型;通用汽车2023年将配备5G网络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8-20 08:55:25

【国际快讯】丰田福特大众大幅削减产量;Stellantis召回21.2万辆Ram车型;通用汽车2023年将配备5G网络

丰田北美公司将在8月大幅减产

丰田汽车8月19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供应链中发生的意外事件和持续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预计今年8月其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将减少6万至9万辆。丰田还透露,截至7月份,其在北美的产量已减少6.5万辆。

丰田9月全球产量将缩减40%

因芯片短缺,丰田汽车公司将在9月份全球减产40%,在其7月份公布的计划中,丰田曾打算在9月生产约90万辆汽车,但现在丰田将减产约35万辆,这意味着丰田将从9月初开始暂时关停日本多个工厂的生产线,包括其位于爱知县的高冈工厂。另外,丰田在北美、中国和欧洲的产量可能将缩减数万辆。

福特将因缺芯再次削减德国工厂产量

福特表示,由于马来西亚的一家芯片制造商爆发疫情,导致一家门模块供应商出现交货问题,其德国科隆工厂将再次减产,该工厂的福特Fiesta车型将于8月23日至28日暂停生产。此前从5月初到7月中旬,由于半导体问题,Fiesta的生产已经暂停过。

Stellantis称缺芯将影响两家法国工厂产量

Stellantis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公司将于下周暂停位于法国西部雷恩工厂的生产。此外,该公司位于法国东部索肖的工厂也将部分停产。

通用汽车因缺芯进一步减产

通用汽车8月19日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公司将延长几家跨界车和轿车工厂的停工时间。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下周让其Orion Assembly装配厂停产,该工厂负责生产雪佛兰Bolt EV和EUV,这也是该厂自芯片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停产。

大众因缺芯考虑进一步减产

8月19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表示,由于半导体供应紧张,该公司可能需要进一步减产。“我们目前预计第三季度的芯片供应将非常波动和紧张,”大众在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时表示,“我们不能排除生产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美国要求中国台湾给予更多帮助应对缺芯

美国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参议员对台湾驻美办事处负责人Hsiao bi - kin表示赞赏,称赞了她“为解决芯片短缺所做的努力”。同时,这三名参议员要求她继续与中国台湾政府和晶圆厂合作,尽一切可能解决美国面临的经济风险。

Stellantis将召回21.2万辆Ram车型

由于安全气囊中的充气泵端盖可能脱落,或者气体发生器侧壁可能破裂,Stellantis将召回212,373辆2015至2020款Ram车型。

电动车电池初创企业Ample融资1.6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电动车电池初创企业Ample在8月19日表示,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6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从创立之初筹集的总金额已经达到2.3亿美元。

通用将于2023年开始支持AT&T 5G网络

通用汽车8月19日宣布,计划从2023年开始销售配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提供的5G蜂窝网络连接汽车。更高速的网络连接有望为车载系统(如信息娱乐、导航和最重要的空中软件更新)提供更强的连通性。通用还预计,未来十年,其数百万辆汽车将搭载5G技术。

现代起亚产能利用率回到疫情前水平

现代和起亚两家汽车制造商现已基本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工厂活动和收入基本恢复正常。根据两家公司的半年财务报告,两家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平均达89%,较一年前提升19.6个百分点。

Lordstown Motors股价跌至52周新低

8月19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的股价有史以来首次跌破每股5美元,创下52周以来的新低。今年以来,该股已经暴跌了75%。

汽车供应商85%销售额仍然来自于内燃机技术

德国汽车工业集团VDA和德勤(Deloitte)的一项联合研究显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当前正处于向电动出行转型的过程中,但内燃机相关技术仍占其总销售额的85%。

7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大涨55%

今年7月,德国整体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25%,但电动车细分市场仍在继续扩张。电动乘用车注册量达55,61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5%,连续三个月以上保持了23%以上的高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0I7026897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