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8-19 14:52:23

8月19日,中国一汽发布消息称,为加快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公司正有序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正在进行示范运营的红旗智能车;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资料显示,“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和汽开区政府协力支持下开展,示范工程以智能车为核心,与智慧城市共建、智慧交通共享,探索“聪明的车、智慧的路、便捷的云、无缝的网、高精的图、愉悦的行”六大维度场景化融合,打造智能网联业务生态,多业务共生发展。

在一期工程建设中,中国一汽已完成10.5公里智慧路建设、投放4辆E-HS3 L4红旗智能车、打造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进行了智慧出行示范运营,初步打通了示范生态,实现了车路云用协同,目前已安全运营近3万公里。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则分两年实施。目标是:内联集团各单位,打造核心开发与应用场景;外延至长春净月高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高铁站和机场互联;横跨长春市主要城区,覆盖封闭/半封闭及开放的园区路、城市路、快速路、高速路、机场路等全应用场景。

加速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一汽计划投放运营百辆智能车

正在进行示范运营的红旗智能车;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眼下,中国一汽正有序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按照规划,中国一汽将投放百辆智能车进行运营,技术上人机共驾,商业上探索混流运营模式。目前,工程建设方已招标进行工程设计,开发内容包括52.7公里智慧路、20辆红旗E-HS9 L4智能车、无人驾驶运营中心、数据中心及场景工厂共5部分内容。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9I70268904C601.shtml

文章标签: 红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