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小米汽车总部和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8-16 12:48:12

8月16日,据汽车商业评论报道,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此次确定总部和工厂落户城市,是小米造车前期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对此消息,目前小米未进行官方回复。

传小米汽车总部和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实际上,小米集团在北京已有较深的根基,其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小米科技园,该园区占地22万平米,投入金额约20亿元,此外,北京亦庄还设有小米智能工厂。今年7月,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动驾驶相关职位的招聘信息,工作地点皆在北京市海淀区。

在汽车领域,目前北京已有奔驰、北汽集团、北京现代等整车制造企业,理想汽车日前也披露将在北京建设工厂以打造电动汽车,此外,百度Apollo、小马智行等智能网联翘楚企业也主要布局在北京。小米官宣造车后,其汽车总部是否落在北京一直备受关注。

不只是北京,小米汽车总部选址还被传落户上海、武汉等城市。自小米官宣造车以来,小米落户武汉的呼声较高,日前,武汉市商务局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应称,武汉市招商部门已与小米进行了交流,目前正在与该公司积极对接和推进小米汽车项目落户武汉。

在此之前,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也曾积极回应网友,称经开区已经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将主动、热情对接小米,充分展示区内优质汽车生态圈和优越营商环境,争取合作可能性。

在武汉积极对接小米之前,上海也是小米部署造车团队的城市之一。盖世汽车查询小米招聘信息,在小米汽车于7月22日发布的54条招聘信息中,包括整车安全仿真分析工程师、NVH仿真分析工程师、整车总布置专家等与整车工程相关的岗位介绍中,都增加了上海市徐汇区。这表明,小米整车工程相关的开发或将放在上海。而上海的汽车产业上下游资源部署已相对完备,这也增加了小米汽车落户上海的可能性。

不过,落户上海、武汉、北京的消息于7月23日都被小米集团公关部王化辟谣,其在社交平台上称,“近段时间关于我司造车的部分信息已经越传越离谱,一会儿落地北京了、一会儿落地上海了、还刻意的强调武汉没引入成功。除了落地以外,关于招人薪资待遇和期权的话题也让我眼红,动不动就独立期权,甚至薪酬总包给到2000万人民币的谣言也出来了。原本觉得不需要辟谣,大家应该都会有清醒的认知,没想到还有朋友找上门让我内推2000万的职位了。一并回应一下吧,以上所有均非事实,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大家转而告知切勿轻信。”

日前,雷军在网络上也回应关心汽车项目的网友,他表示,汽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还在非常早期的阶段,等有了重大进展,再向大家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6I7026828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