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重庆新特汽车卷土重来,“电动屋”品牌新车“YOUNG光小新”正式上市

未来汽车日报 丁唯一 2021-08-13 14:55:49

造车“新新势力”的团体中又多了一名成员。

8月12日,重庆新特汽车携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首次亮相,该品牌的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个版本,S400车型官方指导价5.98万元,L400车型官方指导价6.58万元。

据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透露,“电动屋”品牌面向年轻用户群体,主打高性价比,首款车型是与知名动画IP蜡笔小新跨界合作打造的。新车定位于A0级电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40/1655/1550mm,轴距为2415mm,尺寸大于五菱宏光MINI EV,与长安奔奔E-Star相当。

YOUNG光小新搭载了国轩高科38.54kWh大容量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快充可实现36分钟充电80%。

该车型配有智能语音助手“小新,小新”,搭载的DOS 2.0智能网联系统可通过OTA进行更新。同时可实现远程操控、倒车影像和多种辅助驾驶功能。

除了新品牌和新产品,胡俊坦言,重庆新特汽车一切都是新的,还包括新战略和新团队,“一切都是从0开始”。

在企业战略层面,胡俊提出了DOCK模式,主要覆盖研发、制造、服务与用户四个端口。

在研发端,重庆新特汽车将掌握电子电控架构、自动驾驶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开发,其他领域则选择协同研发。

为了给用户提供全面的服务,新特汽车将建立多元门店体系,具体包括快闪店、商超店等四种级别门店。官方表示,到2021年底,门店数量将超过150家,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

新特汽车采用DTC(直面用户)模式,将线上运营和线下体验进行融合,同时还将建立用户大数据平台。

胡俊表示,目前重庆新特已经做好了未来的产品规划,在本次发布的A0级纯电车型“YOUNG光小新”之后,将会先后推出A00级到A级的产品,并且逐步从乘用车拓展到商用车领域。

不过,“(汽车)制造商不是重庆新特汽车的终局,”胡俊表示,其未来是“全栈式纯电智能出行服务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3I70268044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新特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