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英飞凌推出新型MEMS扫描仪 可用于眼镜和汽车AR HUD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8-10 13:40:36

盖世汽车讯 8月9日,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推出新型MEMS(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微机电系统)扫描仪解决方案,由一个MEMS后视镜和MEMS驱动器组成,可实现全新的产品设计。该方案尺寸极小,且功耗低,可使增强现实(AR)解决方案更广泛应用于消费类应用,如穿戴设备(眼镜)及汽车平视显示器(HUD)。

英飞凌推出新型MEMS扫描仪 可用于眼镜和汽车AR HUD

(图片来源:英飞凌)

英飞凌汽车MEMS产品线负责人Charles Chan表示:“AR解决方案通过宝贵的数字数据丰富了真实环境,使人们在日常生活、商务和休闲活动中的出行更方便安全,尤其是在马路上。投影在日常眼镜上的地图、信息娱乐或信息可以引导人们前往最近的超市或拐角处的共享停车场。此外,将有价值的信息(从路线导航到驾驶员辅助系统)完全投影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而不是仅覆盖驾驶员前方的一小块区域,也可以更好地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

英飞凌的MEMS扫描仪芯片组采用了创新的倾斜镜。该倾斜镜为新一代激光束扫描仪(LBS)投影仪奠定了基础。与替代系统设计和具有竞争力的MEMS扫描仪解决方案相比,英飞凌的新型芯片组在性能、尺寸、能耗和系统成本方面都更加优秀。

更好的客户体验,适用于所有汽车细分市场

由于空间限制,开发AR-HUD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将系统集成到仪表板中。传统HUD系统的光学容积可达30升以上,但仍只能提供非常有限的视野。相比之下,基于英飞凌MEMS扫描仪芯片组的激光束扫描仪可以使HUD系统具有最小的光学体积,因此它们甚至可以集成到最小的仪表板中。由于易于集成以及具有竞争力的物料清单,英飞凌全新扫描仪还可为小型汽车和紧凑型汽车带来了具有大视野的AR-HUD。

使用AR智能眼镜持续查看数字信息

英飞凌MEMS扫描仪芯片组支持AR微型投影仪的设计。该投影仪重量轻,可以很好地集成到全天候佩戴的眼镜和运动眼镜中,且十分美观。得益于芯片组功耗较低,因此可以轻松将小电池集成到镜架中,从而使得眼镜可以全天方便地佩戴,无需频繁为电池充电。

为了推进面向消费市场的AR智能眼镜系统的开发,英飞凌正与维也纳初创公司TriLite Technologies GmbH合作。英飞凌负责提供MEMS扫描仪芯片组,而TriLite负责系统集成和控制算法,以提高系统的光学性能。两家公司结合了多年的光学MEMS研究和大规模制造能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0I7026754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