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Halo将在拉斯维加斯推出5G驱动的远程操作汽车服务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09 18:09: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Halo宣布将于今年年末在拉斯维加斯推出一项新服务:使用电信巨头T-Mobile 5G网络的远程操作的电动汽车车队,这是朝着实现5G远程驾驶员技术承诺迈出的一大步。虽然汽车使用的主要网络是中低频段5G,以及后备LTE,但汽车并不是只能在T-Mobile 5G上运行,也将使用其他网络。

Halo将在拉斯维加斯推出5G驱动的远程操作汽车服务

(图片来源:Halo)

该服务的理念很简单:Halo聘用远程驾驶员来操作车辆,将车辆交付给客户,然后顾客驾驶汽车到目的地。行程结束后,汽车会在远程控制下抵达下一个接送点。目前,Halo会使安全驾驶员坐在车辆中进行试驾,但该公司表示付费客户的服务不会包括在内。

拉斯维加斯不乏无人驾驶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试点项目;Lyft已在拉斯维加斯运营了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Motional最近也一直在该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但Halo的服务稍有不同,该公司使用远程驾驶员以及“高级安全停止(Advanced Safe Stop)”机制,可在检测到危险时自动停车。Halo希望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同时其使车辆向人类操作员“学习”。

完全远程无人驾驶汽车一直是5G的承诺之一。5G连接可提供其所需的速度和低延迟。但至少在美国,网络还没有达到使其成为现实的标准。这项新服务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尽管还没有完全实现5G远程操作。

Halo表示该服务在初期不会被广泛采用,但将首先在“拉斯维加斯城市地区(urban parts of the Las Vegas Valley)”运营。该公司并未透露该服务的覆盖区域大小,只是计划稍后会扩展到该市的更多区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9I7026323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