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提升软实力,大陆集团在重庆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07-09 09:57:41

7月9日,大陆集团宣布在重庆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大陆集团称,该研发中心旨在培养和提升本地软件和系统的能力,其中包括复用设计、更高级别的设计抽象层次、模型和设计执行的敏捷性以及提高软件和系统工程方面的专业性和产出。

提升软实力,大陆集团在重庆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技术快速发展,软件在汽车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不管是车企,还是技术供应商,都争相提升“软”实力。

例如博世,去年7月,博世宣布筹建一个全新的事业部——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这个事业部几乎集成了博世汽车业务所有板块的精英人才,剑指汽车电子和软件系统开发。再如采埃孚,根据规划,其将在今年成立全球软件中心,该全球软件中心将负责在整个集团范围内为未来的架构开发软件系统,并将其匹配于整个公司的软件应用。

大陆集团此番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

该集团指出,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变革时期,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将关注智能网联汽车的软件开发,并进一步推动电子电气架构(E/E架构)向集成式架构的转变。

具体来看,以软件为中心的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以及网联将成为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关键。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的软件工程师将负责开发并设计创新的软件以及系统解决方案,例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HPC)和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SOA)。

据了解,大陆集团一直在积极助力整个行业的变革转型。该公司在全球拥有20000名软件与信息技术专家,以及一家软件学院,目前已有10亿辆汽车配置了大陆集团软件和信息技术专家开发的各类功能。大陆集团是第一家开发紧凑型高性能计算单元的汽车供应商,该计算机用于大众ID系列的电动车,其服务器能提供不同汽车域之间的数据通讯。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升软实力之外,大陆集团选择在中国成立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还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持续看好。事实上,面对中国市场依然庞大的汽车消费体量以及新技术的快速商业化,大陆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便宣布,其将在中国加大经营力度,继续增强投资。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彰显了大陆集团中国区提升价值创造战略的实施。这将帮助我们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为他们提供创新的技术以及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本地客户。”

“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我们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培养本土软件研发人才,积聚软件和系统开发实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确保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创新与技术中国区负责人Karl Fuchs如此补充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9I70263111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