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出新算法ESFLA 改进人工智能路标识别功能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08 16:04:07

盖世汽车讯 新技术会为每一代道路车辆增加新的安全功能,如安全带、安全气囊、停车传感器。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hicle Safety发表的一篇文中就探讨了车载道路标志识别系统的可能性。据外媒报道,突尼斯莫纳斯提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astir)的研究人员开始采用编辑混洗越级(edited shuffled leapfrog)算法来执行识别任务。

全球共有几十种基于生物现象的算法,例如集群和觅食。蜜蜂使用的自然算法可以在计算机中建模以解决复杂的非线性问题,例如在地图上绘制最短路线,以将所有必要的停靠点考虑在内。类似地,采用新型试错(元启发式meta-heuristic)算法对青蛙寻找食物的行为进行建模,也可解决其他问题。

自动化、电气系统和环境实验室(LAESE)的Ameur Zaibi及其同事开发出编辑洗牌青蛙跳跃算法(Edited Shuffled Frogs Leaping Algorithm,ESFLA),可优化道路标志图像分析,并将训练算法的输出与司机可能遇到的路标的内部列表相关联。无论在什么视角、光线条件如何,或存在某些障碍物,该系统都可以实现高精度识别标志。由其他研究人员开发的先前技术的检测率为91%至96%,而此次开发的新技术其检测率可达97%。

如果集成至车辆的计算机系统中,该算法可用于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道路标志,而且速度比肉眼还快。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提高所有驾驶员的安全性,且还可向在不熟悉或未知道路上行驶的驾驶员提供较大帮助。

下一步,研究人员计划将这样的道路标志识别系统整合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装置中,使车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8I7026302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