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森萨塔科技推出全新断电解决方案 可实现更快、更安全的直流快速充电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08 13:47:37

盖世汽车讯 7月7日,工业技术公司和传感器丰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森萨塔科技(Sensata Technologies)宣布,已有多家领先的充电基础设施OEM选择其全新断电解决方案,以实现更快、更安全的直流(DC)快速充电。森萨塔独特的解决方案将其旗下品牌Gigavac的接触器和GigaFuses相结合,可为客户提供增值接触器模块。与传统接触器和热熔断器配对相比,该方案可在简化安装的同时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系统保护。

森萨塔科技推出全新断电解决方案 可实现更快、更安全的直流快速充电

(图片来源:森萨塔科技)

为比传统内燃机更具竞争力,电动汽车(EV)需要变得充电更快,因此电动汽车充电系统迅速从400V升级到1,000V,从50kW升级到350kW,从而将充电时间缩短到不到20分钟。然而,虽然更高的电压和电流水平减少了充电时间,但也增加了系统的安全风险和设计挑战。高压接触器可提供安全的电路连续性,同时采用串联保险丝,可在发生危险短路事件时提供电路保护。

电压和电流水平的增加不仅需要具有更高分断能力的接触器,而且使接触器和熔断器配对在技术上更具挑战性。为了应对这些挑战,直流快速充电基础设施 OEM寻求更安全、更高性能和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以改进接触器和传统热熔断器的匹配。

与传统直流热熔断器相比,森萨塔的GigaFuse具有多项优势,包括:可在3毫秒内开路,比传统的直流热熔断器更快;开路更接近正常工作条件,且不会出现误跳闸,从而降低潜在的损坏风险;由于其独特的机电触发机制,更容易与接触器配对;有助于防止过载,提高接触器在电路中的性能;降低热阻,通常为0.15毫欧;消除由于发热导致的热老化。

森萨塔的封装电源断开模块包括高压接触器和GigaFuses,可被固定在安装板上。 该解决方案提供过流和短路保护,可为整个充电系统提供以下优势:提高安全性/降低损坏风险;提高热性能/系统效率;提供快速可靠的电路保护。

森萨塔科技电气化副总裁Nick Moelders表示:“我们最近与主要充电基础设施OEM的合作证明,随着我们在从零部件供应商转变为领先的电气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能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8I7026297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