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何小鹏再次敲钟:下阶段还得再花300亿

未来汽车日报 李玉鹏 2021-07-08 08:13:00

何小鹏再次敲钟:下阶段还得再花300亿

来源:小鹏汽车

7月7日,小鹏汽车以“双重一级上市”的方式登陆港股,在香港和广州同步举行了上市仪式,小鹏汽车的高管团队及投资人悉数到场。

正式上市的前一天,小鹏汽车公布IPO结果,本次港股上市共发行8500万股,包括香港公开发售425万股A类普通股,以及国际发售8075万股A类普通股,分别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

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4.73倍超额认购,小鹏汽车IPO最终定价16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美股折让约2.2%,募资规模约140亿港元。

公开发售阶段,小鹏汽车共接获68685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10%,认购20手当中稳中一手。甚至有网友表示,港股打新得到了罕见的三倍申购额的股票。

何小鹏再次敲钟:下阶段还得再花300亿

来源:券商论坛

截至今日下午收盘,小鹏汽车港股略跌破发行价,最低为159港元,以164.8港元收盘,总市值为2787亿港元。

通常来说,港股破发比较常见,今年以来在香港上市的新股当中,接近半数开盘首日破发,百度、B站、奈雪的茶等均出现破发。

另一方面,破发也许意味着此前定价过高,投资者显得比较谨慎,但并不能代表之后的股价走势。未来还要看小鹏汽车的盈利能力,以及能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新故事。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对此表示,“由于这次是双重主要上市,所以可能跟一些新上市的企业表现不太一样,它跟小鹏美国的股价相关,因为这两个股票互相流通。短期有一些波动差距通过一两天的交易就会平衡,这是两地上市的特点。”

下一步还得再花300亿

不同于快手、B站、百度这些从美股回归港股的中概股,由于小鹏汽车赴美上市时间不到一年,无法满足港股“二次上市”的条件,所以选择“双重一级上市”。

相比之下,“双重一级上市”需要遵守的监管标准更加严格,小鹏汽车不仅是三年内首例港美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也意味着今后小鹏汽车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国内A股投资者将来或可直接购买小鹏汽车的股票。

此前有分析师向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表示,“小鹏赴港IPO,目的是为了利用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通市场,接触中国内地的合格投资者”。

顾宏地坦言,“回香港的一个目标就是和A股打通。”不过,从上市角度来说现在还不适合。“我们会密切关注A股,A股对我们来说就像母市场,时机成熟时肯定考虑回归A股。”

在资本市场不断筹谋,皆因新造车们虽然渐入佳境,却仍未实现自我造血。小鹏汽车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亏损7.9亿元,新势力三兄弟的另外两家同样处于亏损状态。

尚未实现盈利,造车事业却依旧“烧钱”。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坦言,“如果从0到1大概需要200亿人民币,从1到100在全球化、科技创新、组织等方面,所需的钱肯定超过300亿元,所有人都要多备粮草。”

2025年市占率超10%

依靠融资“输血”不是长远之计,最终目标还是实现盈利。

近日小鹏汽车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旗下三款车型共计交付6565辆,同比大增617%。上半年,小鹏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达到30738辆,是去年同期的5.6倍。

虽然增速惊人,但对小鹏来说还不够,想要实现收入增长,还需要卖出更多的车,向市场投放更多价格亲民、容易走量的车型。下半年,小鹏G3i和小鹏P5便承担了这样的任务。

何小鹏再次敲钟:下阶段还得再花300亿

来源:小鹏汽车

顾宏地预测,“第四季度会推出小鹏P5,推出新款汽车的时候,可能会在毛利率方面做一些让利。”不过等到小鹏P5完成产能爬坡,毛利率下滑的情况会逐渐缓解。

目前小鹏汽车有3个生产基地,分别在肇庆、广州和武汉,设计产能均为10万辆,通过双班倒或简单扩产,可以达到15万-20万辆的产能。

何小鹏对产能非常有信心,“今年底肇庆工厂的产能将远超设计产能,这3家工厂实际产能最高峰值可能接近50万辆。”

基于接下来的产品规划,以及产能预估,顾宏地预期“到2025年(小鹏将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达到)1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某些细分市场,(小鹏的市场份额将)远远大于10%,这是我们的目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8I702628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