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Maxim Integrated推出带有集成升压转换器的汽车背光驱动器 可适应超低温环境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07 15:26:30

盖世汽车讯 7月6日,Maxim Integrated Product推出四通道、低压、带有集成升压转换器的汽车LED背光驱动器MAX25512。这是唯一一个集成式解决方案,即使在低至3V输入电压的极端冷启动条件下,也能保持车载显示器的完整、恒定亮度。

Maxim Integrated推出带有集成升压转换器的汽车背光驱动器 可适应超低温环境

(图片来源:Maxim Integrated)

该单芯片LED驱动器取消了外部MOSFET和电流检测电阻器,并集成了I²C通信,从而可降低材料成本并将电路板空间减少30%。通过I²C接口,每个电流吸收器上的SHORT to GND等诊断功能可向微控制器和各个通道脉宽调制(PWM)设置发出提醒,从而确保更安全和更高质量的显示。此外,MAX25512还集成了混合调光功能,可减少电磁干扰(EMI)并提高调光比。

该驱动器包括四个120mA通道,在2.2MHz频率下运行时具有业内最高的效率,高达91%。MAX25512采用小型24引脚、4mm x 4mm x 0.75mm四方扁平无引脚(QFN)封装。由于该驱动器高集成度并取消了外部元件,因此尺寸缩小了30%。

如今的汽车启停系统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使得电力传输系统在重新启动时,很难保持相同的显示亮度。例如,启动时,显示屏照明等功能可能会受到冷启动环境的影响,而发动机消耗汽车电池电量过多会导致显示屏关闭并重新打开。Maxim Integrated的MAX25512 LED背光驱动器在启动后工作电压低至3V,无需添加预升压转换器,从而保护显示器免受电源中断的影响。

Maxim Integrated汽车业务部业务管理总监Szu-Kang Hsien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具有更高集成度的LED驱动器,以降低解决方案成本和PCB面积。Maxim Integrated的MAX25512 LED驱动器可在2.2MHz开关频率下提供最高水平的集成度和效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7I7026282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