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现代坦迪斯宣布开发出EV AWD分离器技术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06 17:44:3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坦迪斯(Hyundai Transys)成功开发出全球首款电动汽车(EV)全轮驱动(AWD)分离器系统,并已于2021年5月开始量产。

EV AWD分离器系统安装在EV系统的减速器,可根据环境断开或连接电机和驱动轴。因此,车辆在非必要环境下(例如在雪地或崎岖地形中),可将副轴与AWD系统断开,并将系统转换为2轮驱动,从而提高车辆的能源效率。因此,该创新系统可减少能源浪费,并将效率提高6%至8%,此外,还通过更好地利用空间提高了产品效力。

现代坦迪斯宣布开发出EV AWD分离器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

开发EV AWD分离器系统是该公司从内燃机时代向EV时代迈进的第一步。虽然AWD分离器已在内燃机中使用,但现代坦迪斯表示,其AWD分离器技术是首个用于电动汽车的技术。

据公司内部人员透露,由于推进方法的差异性,电动汽车分离器在开发过程中面临更多重大挑战,例如内燃机中没有的噪音和传递冲击。此外,EV减速器与内燃机中的同类产品相比相对简单,这使得提高系统效率反而更加困难。

EV减速器研发团队一位成员表示:“我们的新型分离器系统是核心技术,能使我们提高EV客户最看重的续航里程,同时保证车辆的性能。凭借技术专长,我们通过坦迪斯独有的专业EV减速器系统打造出该创新技术。”

现代坦迪斯的EV AWD分离器系统将用于现代汽车公司的专用EV平台E-GMP,并首次应用于现代IONIQ(艾尼氪)5产品线中。该公司计划将该系统的应用扩展到其他产品线,以期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建立主导地位。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6I7026268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