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华为公开语音唤醒车辆解锁专利

盖世汽车 Sunny 2021-07-29 17:03:17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车辆解锁方法、系统、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期为 2020 年 2 月,公告号 CN113165598A。

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该申请是一种车辆解锁方法、车辆解锁系统、车辆解锁装置、车辆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该车辆解锁方法的优点是:速度较快、安全性较高。具体来看,车辆解锁方法先通过对获取的语音信号进行唤醒词检测,如果语音信号中包含唤醒词,则唤醒词检测通过。确定声源方向后,解锁方法指示目标摄像头采集图像数据,再根据目标摄像头采集的图像数据来解锁车辆。

华为公开语音唤醒车辆解锁专利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汽车注意到,今年以来,华为公开了多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7月中旬,华为公开“一种自动驾驶方法、相关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根据专利摘要,该申请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方法、相关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该方法应用于云端服务器,实施本申请,可以降低自动驾驶的风险。上月,华为 “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专利获授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9I7026599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