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成立3个多月第二轮,传长城汽车原高管所创公司即将完成经纬领投A轮融资

亿欧汽车 谢矩 2021-07-29 08:35:24

于2021年初离职的原长城高端电动车品牌 “沙龙” 负责人李鹏被传已创立新公司“悠跑科技( U Power)”,并在上海组建了超百人的团队。

成立3个多月第二轮,传长城汽车原高管所创公司即将完成经纬领投A轮融资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7月28日晚间,于2021年初离职的原长城高端电动车品牌 “沙龙” 负责人李鹏被传已创立新公司“悠跑科技( U Power)”,并在上海组建了超百人的团队。有接近李鹏的消息人士对亿欧确认了李鹏所创该项目的存在。

有接近该项目的消息人士称,悠跑A轮融资已接近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等机构跟投。未来,悠跑有可能推出集成电池于一体的底盘,类似于宁德时代计划推出的 CTC(Cell to chassis)技术。

天眼查信息显示,悠跑科技创立于2021年4月,是原长城高端电动车品牌“沙龙” 负责人李鹏创建,定位“新型智能电动车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底盘。未来,悠跑有可能推出集成电池于一体的底盘,类似于宁德时代计划推出的 CTC(Cell to chassis)技术。 

2021年5月,悠跑科技已完成由烁石资本投资的种子轮融资,但具体融资金额并未披露。截至该轮融资,李鹏持有悠跑科技58%的股份,受益股份则高达82.5%。

悠跑创始人李鹏在汽车+科技行业深耕已有二十余年。他曾在零部件供应商大陆负责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并于2018 年加入地平线,担任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2019年,他加入长城汽车担任副总裁、数字化中心执行官,先后为长城系车联网公司仙豆智能和长城高端智能车项目“沙龙”的第一负责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9I702658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