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电装从“员工健康”出发,促进可持续发展社会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7-26 16:57:1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更关注“健康”,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注重“员工的健康”,并为之进行了投资。Well-being(幸福学)的价值观也由此衍生,即将个人和社会全体联系起来,追求更好的状态,在万物互联的当下,每个人在身体层面、精神层面、社会层面都拥有良好的状态,才能为个人、企业、社会带来更好的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电装公司都将“员工的健康”作为经营企业的重要理念,并积极付诸行动。正因如此,电装已连续5年被选为“健康经营优良法人 良心企业500” ※1

电装从“员工健康”出发,促进可持续发展社会

从2016年开始,电装公司就基于员工定期体检数据,将员工健康状态“可视化”,并制定改善员工健康状态的行动指南,鼓励各部门积极照此行动。

由于不同部门的工作方式、交流方式和所面对的问题不相同,所以在电装,各部门也会设有“健康领导”,每一位“健康领导”都将根据团队成员的特征和状态,思考和制定所负责领域的实施对策。虽然这是电装公司都在实施的相同举措,但实际上每个部门内部又在做不同的事情,这种由上而下来管理的方式也是电装对于员工健康经营的特点。

因此在“运动”的举措中,有的部门选择坐在工位上就能做的运动,有的部门则选择攀岩、登山、跑步等活动,由于每个部门都会有差异,因此由“健康领导”感受部门的氛围和状况等无法量化的要素,再来制定差异化的措施,通过指导性也非指示性的方式,让员工更愉快的为了健康开始行动。

电装公司总部还设有攀岩设施和健身房,通过提供多种活动选择的健康经营措施,提升员工的健康状态,进而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对员工的心理健康状态也有积极影响。在这个过程中,员工之间还因为“健康”这一共同话题带来更多的交流沟通,这对工作氛围也有很大改善。

另一方面,现在线上办公的情况变多了,相比线下,线上办公难以了解到员工的健康状态,在缺乏面对面沟通的情况下,员工更需要心理上的关照,电装认为需要用更多行动向员工传递“企业珍惜员工”的信息,结合当前环境优化下一步行动也会成为电装接下来较大的任务。

电装相信,心和身体、人和社会都是互相关联的。通过健康行动让所有员工都自然达到健康的状态,让每一个人都能开启Well-being(幸福学)模式。当员工感到幸福,对应的产出和团队都会带来改变,为员工、企业、社会构筑更良好的关联。这样的良性循环,也更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1“健康经营优良法人认定制度”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健康会议用以认定实施优良健康经营的企业的制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7I70265602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