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摘要:连续两财年盈利,净利润首超10亿美元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7-27 08:05:44

重点

现金   第二季度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6.19亿美元

          第二季度净债务和融资租赁负债减少16亿美元

          第二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为162亿美元,减少9.12亿美元 

盈利   第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13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1%

          第二季度GAAP净利润为11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16亿美元

          第二季度GAAP汽车毛利率为28.4%(扣除积分收入后为25.8%) 

运营   第二季度生产及交付数量均创纪录

          7月成功开启FSD订阅

          开始对客户交付新款Model S 

总结

在2021年第二季度,我们打破了新的纪录,取得显著的成绩。我们生产并交付了超过20万辆汽车,实现了11%的营业利润率,并在我们的历史上首次超过10亿美元的 GAAP净利润。 

本季度,我们的供应链仍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港口拥挤等问题的影响。包括供应链伙伴、软件开发团队和各地工厂在内的全部特斯拉相关团队都全力保障生产接近满负荷运转。在全球汽车需求都再次处于历史新高的情况下,零部件的供应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下半年的交付增长情况。 

我们在第二季度成功推出了“Tesla Vision 视觉处理”,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使用了来自超过一百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大量多样且精准的数据。完全自动驾驶依旧是一个艰难的工程挑战,只能通过大量收集现实世界的数据和前沿AI技术才能实现。

公众对电动汽车的观念和支持度似乎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拐点。我们将继续努力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让尽可能多的人有机会使用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7I702655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