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佛吉亚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增长,预计全球汽车产量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反弹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26 17:50:33

盖世汽车讯 7月26日,佛吉亚正式公布了上半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均有所攀升,各事业部均实现了打破记录的两位数内生性增长:其中座椅增长34.1%,内饰增长31.9%,绿动智行增长 29.4%,歌乐电子增长27.0%。佛吉亚因此上调了2021年的净现金流目标。

佛吉亚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增长,预计全球汽车产量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反弹

(图片来源:佛吉亚)

具体来说,佛吉亚上半年销售额达78亿欧元(合92亿美元),实现了32%的内生性增长,且超市场170个基准点;营业利润增至5.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6.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1.09亿欧元,同比上涨116.2%;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8.4%增至14.2%;净现金流为2.9亿欧元,高于2019年上半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佛吉亚上半年实现120亿欧元的新获取订单额,有望在2021财年达到260亿欧元的目标。

佛吉亚上调了其2021年的净现金流目标,该公司当前预计今年净现金流将超过5亿欧元,高于此前约5亿欧元的目标。该公司还确认了2021年的全年销售目标,即销售额至少达到165亿欧元,实现强劲的内生性增长,超市场600个基准点以上;营业利润率约为7%,接近疫情前水平。佛吉亚这一业绩指导目标基于两大预判:下半年全球汽车产量至少达到3900万辆;同时,在此期间主要的汽车产业区不会出现封锁,进而对生产或零售造成重大影响。

佛吉亚的乐观预测呼应了其法国竞争对手法雷奥的做法。法雷奥上周公布了更高的上半年销售额和利润,同时也重申了其2021年财务预期。与法雷奥类似,佛吉亚也预计全球汽车产量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反弹,尽管半导体芯片供应仍存在问题。

佛吉亚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表示,“我们相信,全球汽车产量在第二季度已经触底,在未来几个季度应该会逐渐反弹,尽管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他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严格关注成本灵活性和现金生成,从而实现去杠杆化和盈利增长。”

佛吉亚在《美国汽车新闻》的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8名,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面向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营收为175.9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6I70265509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