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汽车软件公司Sonatus获A轮融资3500万美元 现代和上汽参投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22 11:09: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汽车软件公司Sonatus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35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的起亚公司、上汽资本(SAIC Capital)和LG电子(LG Electronics)等知名科技和汽车行业公司。领投公司为硅谷风投Translink Capital,其他投资者还有Marvell Technology(美满电子科技公司)、联电资本(UMC Capital)和万向集团公司。

汽车软件公司Sonatus获A轮融资3500万美元 现代和上汽参投

(图片来源:Sonatus)

Sonatus成立于2018年。此次融资后,该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扩大营销,与OEM建立全新合作关系,并扩大本地团队,从而建立自身品牌。该初创公司表示,通过支持大数据收集、运行新应用程序或添加汽车新功能的底层基础设施,其产品可助力将汽车打造成“车轮上的数据中心”。

Sonatu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ff Chou表示:“基本上我们的产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车载部分和云部分,且可以协同工作。其中,车载部分允许OEM收集汽车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传统的控制器局域网(Controller Area Network)总线上的,信息娱乐音响中,以及以太网等车载网络上的数据。我们可以访问通过车载网络生成或传输的所有数据。根据收集数据的内容和时间,OEM可通知车内软件执行正确操作。而云部分与所有搭载Sonatus底层架构的车辆连接,并可接收所有数据,因此可以存储、分析或将其向OEM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或其合作伙伴公开。”

Chou表示,Sonatus产品将首先用于内燃机汽车,但该产品无关乎动力传动系统。事实上,Chou认为汽车电气化助力了Sonatus的发展,因为电气化使得OEM重新思考车载架构并对采用新技术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作为本轮投资者之一,现代汽车一直在向汽车相关技术投入大量资金。现代CRADLE硅谷高级副总裁兼负责人Henry Chung表示,截至2025年,现代已向汽车未来技术投资了205亿美元,涉及领域包括电气化、互联性、自动驾驶、燃料电池、城市空中交通(UAM)、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

汽车行业可能很快就会实现车到一切(V2X)技术,即车辆与其他车辆和周围基础设施可以进行通信,从而提供更好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进而最终实现自动驾驶。Sonatus表示可提供能利用V2X的架构。

Chou.称:“这是我们为车辆提供的边缘云架构的一部分,但在这种情况下,该边缘不是数据中心,而是轮子上的边缘。”

该公司还表示,Sonatus的数据中心非常安全,由于无需使用耗时的OTA软件更新以及数据完全上传,其架构允许汽车制造商远程添加功能、管理车辆使用数据并能更快、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汽车制造商还可以发送特定于软件的消息以实时进行更改。

Chou称:“想象一下,一个人坐在飞机上,却发现其在北美发货的车辆的刹车可能有问题,需要立即发送更新,从而在发生意外时,可以获得某些车型的刹车和发动机的实时数据。这人可能会说‘将事故前后60秒的信息发给我,我只要这些信息’。而该工作无需OTA更新即可实时完成。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无代码更新。”

很多例子都证明OEM可从获取大量数据中受益,尤其是不断创新的情况下。就Sonatus而言,该公司希望继续发展,不断收集和分析来自汽车制造商的数据,从而有可能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中使用驾驶员行为记录,但Chou表示目前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2I7026494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