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格芯CEO称将坚持2022年IPO计划,否认或被英特尔收购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20 15:45:1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也称格罗方德)的首席执行官Tom Caulfield表示,该公司将坚持在2022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格芯总部位于美国,母公司为阿布扎比政府投资机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

格芯CEO称将坚持2022年IPO计划,否认或被英特尔收购

(图片来源:格芯)

Caulfield还称,有关格芯成为英特尔公司收购目标的报道完全是猜测,未来估计也会出现很多其他猜测,但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因为格芯正努力朝着上市的方向发展。

据知情人士上周透露,英特尔已经研究了收购美国格芯的可能性。但知情人士同时称,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对格芯所有者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提出正式收购,双方也没有进行积极的谈判。

穆巴达拉在2009年收购了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的制造业务,随后将其与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合并,从而创建了格芯。知情人士透露,该投资公司继续与顾问合作,计划将格芯以约3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

“我认为穆巴达拉是想留住格芯的,他们认为这一资产已经成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明星。” Caulfield说道。

格芯等代工芯片制造商负责为苹果、英伟达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制造半导体。英特尔已经表明将在芯片市场投入巨资,以挑战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公司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0I7026464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