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维宁尔与Baraja合作 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光谱扫描激光雷达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19 16:55:03

盖世汽车讯 7月19日,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Veoneer)与LiDAR研发公司Baraja签署协议,共同实现光谱扫描激光雷达(Spectrum-Scan™ LiDAR)技术的产业化,以用于下一代L2+至L4级自动驾驶汽车应用市场。根据协议,维宁尔将开发、营销和集成Baraja的可扩展Spectrum-Scan™平台,以服务于汽车市场。

维宁尔与Baraja合作 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光谱扫描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维宁尔)

Baraja具有强大的技术和路线图,可打造出使车辆集成的最小激光雷达。经过广泛测试后,维宁尔选择与Baraja合作。Baraja的Spectrum-Scan™ LiDAR可将波长可调激光器连接到棱镜状光学器件,从而将光线偏转到不同方向,以使扫描的可靠性更高,且成本更低。Baraja的RMCW技术可具备行业领先的干扰抑制和测量瞬时速度的能力,这一点与传统的飞行时间(ToF)方法不同。

Baraj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ederico Collarte表示:“维宁尔是我们的天然合作伙伴。我们打造的Spectrum-Scan™技术,旨在实现更安全、更方便的自动驾驶,并为下一代汽车做好准备。通过将我们的技术与维宁尔在汽车设计和平台整合方面的丰富经验相结合,此次合作将助力全球领先汽车品牌推广自动驾驶。”

Baraja的Spectrum-Scan™ LiDAR,不再依赖于易碎的移动部件和振荡镜,而是使用色散光学器件扫描环境,重塑了自动驾驶汽车看待周围世界的方式。与传统FMCW或旋转LiDAR相比,该产品显著提高了可靠性和鲁棒性。

此外,Baraja的Spectrum-Scan™ LiDAR还可创建高分辨率点云以准确检测250米以外的物体,同时不受其他传感器或光源的干扰。该技术还更能承受阻碍传统 LiDAR系统的因素,如热量、冲击和振动。Baraja已在一些最恶劣条件中,如澳大利亚内陆和北极苔原地区,对其LiDAR进行了测试,以确保该LiDAR在任何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

维宁尔在开发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应用的汽车级传感解决方案方面有着数十年的行业经验,而Baraja的Spectrum-Scan™ LiDAR将与这些经验结合,创建出新一代LiDAR系统,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快、更精确地检测和分类物体。

维宁尔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表示:“维宁尔致力于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稳健、高质量的传感器解决方案。我们对全球70家LiDAR技术公司进行了广泛研究,并得出结论,即通过与Baraja合作,维宁尔将能够推出具有竞价格争力的、可扩展的汽车级LiDAR传感器,并将其集成至未来汽车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50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