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威马沈晖:基本同意何小鹏,不是所有电动车都是智能车

凤凰网汽车 2021-07-16 07:06:26

7月15日,威马汽车召开年中媒体沟通会,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具体销量,累计达15665辆。

相比之下,蔚来、小鹏、理想稳居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交付量分别为41956辆、30783辆及30154辆,紧随其后的是,累计销量为21744辆的零跑和21104辆哪吒,威马汽车则排名第6。

威马沈晖:基本同意何小鹏,不是所有电动车都是智能车

他表示,因为正在申请科创板上市,目前处于上市的静默期,所以上半年看起来比较低调。对于科创板上市目前进展较慢的问题,他表示,“我们说了不算,不好预算,我们当然希望快一点。”

会上,威马把原来的车标细化为两个,代表包容的圆形logo将用于出行车型,代表个性的超椭圆logo将用于个人消费车型。据介绍,未来,全新超椭圆品牌标识将应用于威马汽车旗下个人用户产品——W世界系列SUV与M大师系列轿车;圆形外框LOGO标识将应用于威马汽车旗下出行用户产品:为进一步拓展并完善威马汽车在大出行领域布局,推出E5产品。

威马沈晖:基本同意何小鹏,不是所有电动车都是智能车

针对汽车行业最近讨论的智能汽车需要15万门槛的话题,沈晖表示,“我的理念还是跟何小鹏类似”,他表示,不是所有的电动车都是智能汽车,智能汽车是有门槛的,例如,要能联网,要能升级,要能成长。

首先,汽车要安全可靠,质量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智能汽车的体验要出色,如果智能汽车体验不好,怎么可能打败那些百年的燃油车品牌,他们已经把机械的东西做到极致了。最后,智能汽车成本要合理。

威马沈晖:基本同意何小鹏,不是所有电动车都是智能车

关于华为、360等的加入造车,沈晖表示,“对行业来说是好事,跨界造车,就跟特斯拉来中国一样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和关注。以前也有很多跨界造车,有失败,也有成功。比如王传福也是跨界而来的,原本是做手机电芯起家,如今也做成功。”但是,他表示,从零开始造车,总是难免遇到坑,不见的巨头就比新势力更容易成功,需要学习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6I702641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