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大陆集团和AEye合作 创建首个全堆栈汽车级系统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7-15 14:08: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系统集成能力对自动驾驶的发展越来越重要,在与LiDAR专家AEye合作仅十个月后,大陆集团(Continental)将AEye的远程LiDAR技术集成到其全传感器堆栈解决方案中,创建出第一个全堆栈汽车级系统,适用于Level 2+至Level 4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应用程序。该解决方案是高级自动化系统传感器设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大陆集团传感器系统中的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技术进行了补充,并打造出一个可靠且冗余的自动驾驶平台,可以处理复杂多样的交通场景和恶劣的天气条件。

大陆集团和AEye合作 创建首个全堆栈汽车级系统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ADAS业务部负责人Frank Petznick表示:“如果不结合所有传感器技术的优势,可靠和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功能将无法实现。”在复杂和安全的关键交通场景中,例如道路有障碍物和高速公路上有疾驰的车辆,高度自动化的系统需要具有最大的传感范围和图像分辨率,以确保快速响应。而单一的技术方法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大陆集团的互补方法还可确保该系统在所有环境条件下运行,包括低日照、大雨、浓雾以及寒冷或炎热条件下。

开发新技术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进入大众市场。大陆集团目前正在将AEye的参考技术用于大规模市场生产,而这一点对于汽车制造商确保始终如一的质量至关重要。

大陆集团LiDAR部门负责人Gunnar Juergens博士表示:“我们与AEy的合作是独一无二的。此次合作可使大陆集团在短期内基于AEye的参考架构和软件构建新的远程LiDAR。我们将管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包括大众市场产品的开发,以及符合汽车级标准的制造、验证和测试。”

Petznick表示:“凭借AEye的自适应LiDAR技术,OEM可使用软件针对不同用例优化传感器的视野和分辨率,而这与我们的可配置全栈平台自然契合。全栈平台可将摄像头、雷达和LiDAR与我们的自动驾驶控制单元(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s)和软件解决方案无缝集成,使轻型和商用车制造商能够在大量车型中轻松选择和组合所需的ADAS功能。”

达成合作后,大陆集团已经在其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生产了新型远程LiDAR的首批样品。凭借这些样品,大陆集团可以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并计划于2024年开始正式生产。与此同时,大陆集团已经开始了生产线的建设准备工作,以确保从样品到批量生产的顺利、及时过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5I7026407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