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珠海上富电技: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 | 2021金辑奖

盖世汽车社区 2021-06-08 16:31:19

珠海上富电技携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

应用领域:自动驾驶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珠海上富电技: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 | 2021金辑奖

珠海上富电技: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 | 2021金辑奖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4D毫米波雷达可以实现四个维度的环境感知,包括距离、水平定位、垂直定位以及速度,在传统毫米波雷达成像的基础上,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技术对目标进行进一步的识别和分类,获取到更高质量的毫米波三维图像,这将对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突破性的进展。

独特优势:

1、高性能的雷达测角能力。目前雷达测角能力受限于硬件水平,通过 在MIMO(多入多出技术)基础上研究高倍数虚拟MIMO,实现硬件成本控制的基础上对角分辨率进行优化。

2、“超分辨”的成像识别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技术对目标分类研究,可精准识别出轿车、货车、行人与其他障碍物等。

应用场景:

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提供车辆前方实时环境感知信息,对可能造成行驶危险的凸起、凹陷障碍物发出预警,为车辆自动驾驶提供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

未来前景:

超分辨4D点云成像毫米波雷达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雷达性能和识别算法等亟需深入研究,随着毫米波雷达分辨率的提高,不管是通过MIMO(多入多出技术)阵列技术或通过SAR(合成孔径)技术,实现毫米波雷达成像是市场上热门的课题研究方向,而这也将有助于实现毫米波雷达从传统的辅助感知到未来的核心感知组件的升级。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400C106.shtml

文章标签: 新供应链百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