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接手重卡业务仅三个月,在特斯拉工作十一年高管宣布离职

亿欧汽车 唐楠 2021-06-08 15:33:55


接手重卡业务仅三个月,在特斯拉工作十一年高管宣布离职

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该公司重型卡车部门领导人杰罗姆·吉兰已于6月3日离职,担任此职位仅三个月。

杰罗姆·吉兰于2010年秋季加入特斯拉,截至离职已在特斯拉工作近11年,是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四名高管之一。

杰罗姆·吉兰自2018年起领导特斯拉的汽车业务,2012年起担任该公司车辆工程代理副总裁,随后成为Model S项目总监。这款电动汽车为Model X和之后的Model 3奠定了基础。在他任职期间,特斯拉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工厂,并扩大了与电池供应伙伴间的合作关系。

据特斯拉2021年3月11日发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杰罗姆·吉兰已于此前任职重型卡车部门高管,主要负责电动卡车Tesla Semi开发和最终生产。

同日,据外媒报道,任职不到两年的特斯拉能源业务负责人RJ·约翰逊已于6月离职。他曾负责特斯拉的能源业务,负责销售太阳能和储能产品。离职后,他将跳槽至一家可再生能源初创公司。科尔比·黑斯廷斯接替特斯拉商业能源业务主管一职。

此前4月22日,长期担任特斯拉法律副总裁兼代理总法律顾问的阿尔·普雷斯科特也被曝出已经离开特斯拉,加入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

Tesla Semi是特斯拉在2017年11月16日发布的电动卡车。其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482公里),售价15万美元。高配版满电后续航里程为500 英里(约804公里),售价18万美元。该电动卡车空载时0-96km/h加速需5秒,负载36吨时0-96km/h加速需20秒。

2020年6月28日,Tesla Semi已获得了来自沃尔玛、快递公司DHL、百威英博、百事可乐等多家公司的订单。

但这款电动卡车的量产至今仍成问题。Tesla Semi原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产,而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宣布推迟该电动卡车的生产。直至2020年第四季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表示Semi项目仍在开发中,但承诺Tesla Semi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

但在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2020年年度财报中,该公司并没有谈及Tesla Semi的交付截止日期。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37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