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向加拿大研究团队投资310多万美元 开发更便宜、更耐用的电池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08 14:55: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向NSERC/特斯拉加拿大工业研究计划(Tesla Canada Industrial Research)的团队投资310万美元,为新一代汽车开发一批更便宜、更耐用且寿命更长的电池。

该电池研究小组由擅长延长电池寿命和改善电芯状态的专家Jeff Dahn领导,而Elon Musk在过去五年间一直与该小组合作。Dahn是锂离子电池生产领域资深的专家,一直专注于研究电池生命周期。而特斯拉希望与其合作,不断突破极限,生产出质量和价格都物有所值的高度适销产品。

此次的投资主要用于改善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电池状态。Elon Musk相信,电池研究人员将帮助特斯拉生产出高质量的电池,且价格较低,并具有更高的耐用性和能量密度。

该研究小组最初在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的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进行研究。在那时,特斯拉就决定与现在被称为NSERC/特斯拉加拿大工业研究计划(Tesla Canada Industrial Research)的团队开展为期20年的研究项目。

从此,特斯拉不断从该合作关系中获益。此外,这项联合研究还为特斯拉专利,即专注基于两种添加剂电解质系统的新型电池铺平了道路。这也解决了当今的一个普遍问题,大多数电动车电池需要支持车辆行驶一百万英里。

该“高级电池”研究将于今年到期,但特斯拉表示在合同到期前会进行多项修改。合同将延长至2026年,因此研究小组将有更多时间为特斯拉电动车开发合适的电池。

此项投资将用于实现以下目标:增加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包括电能存储应用;降低电动汽车电池成本;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增加电池的可持续材料成分;开发和维护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性。

Dahn表示:“非常感谢NSERC和特斯拉提供这笔资金。我和Chongyin以及Michael将利用该资金解决众多遗留问题,从而延长电池寿命,并降低成本。此项计划中的受训学生也将不断寻找机会,在全球先进电池行业实现就业。”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37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加拿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