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又解雇德国超级工厂多名高管

凤凰网汽车 2021-06-08 07:19:19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又有人事变动,特斯拉CEO马斯克视察工厂后,多名高管被解雇。

五月中旬,在特斯拉CEO马斯克视察了德国超级工厂后,他亲自面试了求职者。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面试求职者的同时,也解雇了不少他认为做事不得力的职员。

马斯克又解雇德国超级工厂多名高管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新上任的组装生产线负责人Marcel Jost已被解雇,将在2022年1月离职。据悉,特斯拉是在2020年3月挖角了当时还是戴姆勒安全环境管理负责人Marcel Jost。

就在Marcel Jost上任之前,马斯克于2020年10月因德国超级工厂并未及时支付水费被停水等“办事不力”的问题,解雇了当时德国超级工厂负责人Evan Horetsky。据悉,Evan Horetsky是特斯拉的元老,于2015年加入特斯拉,曾经先后参与了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的超级工厂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项目,也曾负责过特斯拉美国加州工厂。Evan Horetsky在德国超级工厂的头衔是工程总承包负责人。

此外,去年,特斯拉还挖角了戴姆勒高管René Reif担任德国超级工厂的负责人。René Reif曾是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柏林工厂的负责人,于去年11月离开戴姆勒。知情人士表示,René Reif虽然和特斯拉达成协议入职,但并未履行协议。

截止发稿,特斯拉对此不予置评。

“马斯克对员工要求极高,在特斯拉工作压力极大。”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高管职位开价较高,这本应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却在德国无人问津。原因在于马斯克不能入乡随俗,要求德国工厂、员工按照美国的工作方式行事,其铁血的管理风格让本来考虑跳槽的高管望而却步。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8I7025827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