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出智能系统 可估算车辆的动态行为并提高车辆稳定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04 13:49: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UC3M)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智能系统,可估算车辆的动态行为并提高其稳定性。这将有助于优化汽车防滑和侧翻控制系统的性能,并避免潜在的交通事故发生。

为防止车辆在道路上失控,目前大多数车辆都搭载了横向稳定系统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侧倾稳定系统或RSC(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这些系统旨在确定车辆运动轨迹是否与驾驶员意图一直,从而防止不必要的转弯和侧滑。因此,这些系统需要持续了解汽车的位置和动态,尤其是侧滑角和侧倾角。

研究人员开发出智能系统 可估算车辆的动态行为并提高车辆稳定性

(图片来源: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侧滑角是指车辆行驶过程中,轮胎中心平面或轮胎行驶的实际轨迹与车辆行驶方向之间的夹角,而侧倾角是车辆相对于其纵向运动的旋转角。UC3M机械工程系教授Beatriz López Boada表示:“该研究项目的创新特点是设计了一个‘观察者’,可基于由事件激活的通信结构并与神经网络相结合,为具有传输延迟的网络诱导控制系统实时估算车辆的侧滑角和侧倾角。”

为估算这两个角,该“观察者”使用了多数量产车中已有传感器的测量值,降低其测量成本。这些传感器可以提供方向盘旋转和侧倾或行驶速度的相关信息,从而估算出侧滑角和侧倾角。该设备还采用人工智能工具,即神经网络来评估车辆的非线性行为,并对结果进行初步估算。

该设计还能适应外部环境,即独立于车辆但会影响动态行为的干扰,例如恶劣的天气条件或崎岖地形。此外,该数据通过通信网络进行中继,从而延迟信号传输。但估算器设计已考虑到这种延迟和事件触发条件,限制了发送到网络的数据量,防止过载。

该研究项目隶属于欧盟委员会的欧盟道路安全政策框架(EU Road Safety Policy Framework)2021-2030。该倡议的目标是在十年内将欧洲道路死亡和重伤人数减少一半,并于2050年将该数字降为零。为此,欧盟支持推出各种项目,如基础设施和车辆安全技术的改善方案,以及关注驾驶员行为和紧急服务的各种举措。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4I7025786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