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汽车公社 徐进凯 2021-06-02 13:14:45

日产不计成本的支持让启辰的经销商信心倍增,而经销商的活力也让诸多“启辰人”再度看到了拼搏发展的希望,而双方之间这样相互积极的影响,也让启辰品牌迅速找回曾经的活力,重回品牌向上的上升通道。

不知从何时开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剧烈的行业变革,让越来越多的车企焦虑万分,一边是越发残酷的现实,另一边则是看不清的未来,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诸多车企选择了相互合作,共同迈向那个不确定的未来。

相比于单打独斗,相互携手能够分摊更多的压力,解决更多的问题,能够更轻松地应对未来,实现1+1大于 2的效果,这也正是启辰回归日产的原因之一。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竞争激烈,疫情影响,过去的一年对绝大多数品牌而言是颇为困难的一年,对启辰也不例外,但随着双品牌策略的实施,回归东风日产后的启辰品牌逐步好了起来,而这其中一个很好的标志性事件,便是在投资人的助力下,启辰重新回到了东北市场。

5月22日,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启辰哈尔滨弘信学府路双品牌专营店正式开业,启辰再度回到了“东北市场”,这不仅是今年启动双品牌运营策略后,日产与启辰协同发展的结果,更是启辰向好的预兆。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投资人的每一次操作都变得越发谨慎,选对了或许还能收获一丝利润,选错了便会出现巨大的亏空,甚至血本无归。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投资人为什么会选择启辰品牌呢?

答案显然易见,东风日产的体系支撑和启辰尖刀的定位,让人们看到了启辰复苏的希望。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信心百倍

“启辰绝不是一个廉价的日产,两个品牌是一个整体,都是一样的品牌。日产要稳住大盘,启辰则是一个先行军,是一个探索者,是一把尖刀。”这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给启辰品牌的定位,举全公司之力发展启辰,便成了东风日产的当务之急。

在保证日产大盘稳定的基础上,优先发展启辰,这样的发展策略犹如一针强心剂,让整个启辰瞬间充满了活力。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就在回归日产仅2个月后,东风日产启辰便推出了东风日产2021年的首款车型——D60 PLUS,作为双品牌运营后的首款车型,D60 PLUS不仅拥有出众的产品力,还拥有东风日产体系的支撑,这极大的增强了经销商的信心,而刚刚开业的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启辰哈尔滨弘信学府路双品牌专营店便是其中之一。

“启辰品牌发展的背后是整个东风日产体系的协同作战。感谢投资人选择启辰、支持启辰,对启辰来说,每一个投资人伙伴,都是启辰共生共荣的兄弟。总部会坚定不移,以终为始,支持哈尔滨双品牌的经营工作,与区域并肩前行,力战到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这样表示。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与张茂华“力战到底”的拼劲相似,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启辰哈尔滨弘信学府路双品牌专营店的投资人侯昕宇也对启辰品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的大力支持,增强了我对启辰品牌的信心。3月份起,启辰持续丰富高品质产品阵容,推出合资大家轿启辰D60 PLUS,与启辰星形成双子星组合,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增强了我回到家乡投资建店的信心。”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之所以投资人如此看好启辰,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东风日产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除了经销商体系互通互融之外,在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等领域启辰与日产也会齐头并进,启辰既可以共享东风日产研发、制造等全价值链体系资源,还可以得到广宣以及区域活动的支持。用陈昊的话讲:“东风日产好,启辰好;启辰好,东风日产会更好。”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日产不计成本的支持让启辰的经销商信心倍增,而经销商的活力也让诸多“启辰人”再度看到了拼搏发展的希望,而双方之间这样相互积极的影响,也让启辰品牌迅速找回曾经的活力,重回品牌向上的上升通道。

相互支撑 才能走得更远

启辰的活力不仅体现在企业内部和经销商层面,在消费者端也展现出了向好的趋势。喊话“油价不用愁 东风日产启辰超省油”的消费者近万人,此举也正式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省油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绩。

就拿3月刚刚上市的启辰 D60 PLUS 而言,由于其搭载了与新蓝鸟/轩逸经典/新骐达同款并获百万车主品质认证的 HR16 1.6L 全铝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而这样超低油耗的背后便是日产 DIS 燃油双喷射技术、双 C-VT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等众多硬核科技加持的结果。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以日产的技术积淀为依托,快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竞争力,是启辰的优势所在,更是双品牌运营的核心。

除了令人羡慕的“技术协同”之外,“渠道共享”,强化服务也是一个共赢的结果,东风日产经销商可以对启辰旗下车型进行维修保养,既丰盈了东风日产经销商的收入来源,又方便了启辰车主保养爱车,可谓是一举两得。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积极推进与日产品牌网络服务共享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启辰还在不断强化渠道网点的毛细血管渗透。一来可以不断完善自身的10公里服务圈,实现“0距离”服务保障;二来也可以更快速的走到消费者中间,博得更多的市场机遇。据悉,截至目前,启辰品牌网点覆盖了全国80%以上的市场区隔,能够为绝大多数消费者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

如果说“技术协同”和“渠道共享”是启辰背靠日产的优势,那积极发展渠道网点,不断向更多、更广的市场渗透,便是启辰打造自身竞争力的关键,先不说三四线城市是启辰攻城拔寨的关键,就服务体系而言,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启辰品牌的魅力。

构建好服务体系的基石,启辰也快速协同车主进行共创,深化保客服务,激活百万车主活力。自2020年发布“同心·同行”服务品牌后,启辰品牌持续强化客户服务精细化管理,全面升级客户服务保障体系。今年来,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同心·同行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在身边”、“在路上”、“在一线“三大服务行动。如3-5月开启了“一启趣享服务月”,打造系列宠粉活动,走进全国各大区各城市关爱辰粉,持续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而在近期,启辰更是开通车主一键直通高管-东风日产启辰“老黄热线”, 首创汽车行业内客户直通高管的服务模式,不止步于解决问题,更以高管亲自沟通的形式,拉近品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客户有渠道、有方法,随时向品牌提问、提建议。

启辰的活力回来了

不难看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回归日产对启辰而言是一步好棋,日产强大的体系能力,不仅为启辰塑造了出众的产品力,还赋予了其稳固的销售渠道,这极大的增强了启辰的信心。

而对于日产来讲,除了一定的协同作用之外,更具自主权的启辰能够快速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更快速、更深入地走进消费者中间的同时,为日产提供更多的参考。而这样一种互惠互助的关系,也能够帮助双方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走的更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I702574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日产 启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