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田将回收混动和电动汽车电池 用于存储可再生能源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02 09:34: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同意与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和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的合资燃料采购企业Jera合作,将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的旧电池转变为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存储系统。

全新存储系统将由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组成。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创建一种新技术,从而通过组合不同种类的电池,使蓄电池运行效率更高。丰田和Jera的目标是在本财年末前开发蓄电池。到2022财年,双方目标将存储设备连接到电网,从而进行实际使用的技术验证。

该系统预计将主要用于存储由发电厂通过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这种发电厂的发电量受天气影响较大。通过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厂连接,该储能系统可以根据供需水平的变化灵活存储和供应电力。预计未来几年,日本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的废旧电池数量将激增,因此两家公司推出此项目。

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日本共有电动汽车117,000辆,混动汽车928万辆,约为电动汽车的80倍。若最大的混动汽车生产商丰田成功开发新技术,将推动大规模废旧电池的回收。

预计2025年后,日本将积累大量废旧车载电池。如果能够利用这些废旧电池降低蓄电池的制造成本,将有助于扩大日本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此外,利用废电池还可消除处理旧电池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更加环保。此外,日产汽车和中国比亚迪也在致力于利用废旧电动汽车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I7025742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