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力拓和Comptech合作开发新一代铝合金 可用于EV和5G天线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02 09:28:30
核心提示:力拓和Comptech合作开发新一代铝合金,由力拓冶金专家为Comptech半固态流变铸造工艺设计,可应用于电动汽车和5G天线等先进技术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铝生产商力拓(Rio Tinto)和铝半固态铸件技术和设备供应商Comptech合作开发新一代铝合金,应用于电动汽车和5G天线等先进技术中。该合金由力拓冶金专家为Comptech半固态流变铸造工艺(Rheocasting)设计,可满足大型专用单件设计(giga-casting)的生产要求。

该合金具有高强度、导电性和导热性的特点,同时流变铸造可加快先进轻型设计进程,并降低生产成本。目前,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对该产品进行鉴定。

力拓和Comptech合作开发新一代铝合金 可用于EV和5G天线

流变铸造(图片来源:Comptech)

力拓铝业销售和营销副总裁Tolga Egrilmezer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推出一系列全新专用合金,旨在为电动汽车和5G天线等高级应用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在该新兴需求领域,我们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可推出满足制造商和终端客户特殊需求的产品。”

Comptech Group首席执行官兼所有者Per Jansson表示:“我们正在为汽车和通信等领域的下一代先进技术提升产能。我们的代工厂和OEM的客户将需要开发更先进的零件。通过此次合作,客户将可以享受到我们铸造工艺的专业知识与力拓技术实力的综合优势,以及优质合金套件。”

流变铸造是一种新兴的半固态铸造工艺,可用于生产具有高强度、极低孔隙率和多种可能合金的低成本铝部件。近年来,Comptech在该工艺的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向汽车行业交付大批量订单,并提供由技术专长支持的设备。

流变铸造工艺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的giga-castings,即生产单个大型铝制部件从而显著减少组件数量、重量、组装时间和成本。此外,该工艺在5G天线的生产中具有显著优势,即单个大型铝制外壳提供高导热性和密封性,同时降低制造、安装和维护成本。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I7025742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