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品牌负责人将同时监管斯柯达和西雅特;集度汽车聘请前凯迪拉克设计师;日产因戈恩丑闻遭股东炮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29 08:52:09

【国际快讯】大众品牌负责人将同时监管斯柯达和西雅特;集度汽车聘请前凯迪拉克设计师;日产因戈恩丑闻遭股东炮轰

大众品牌负责人将同时负责斯柯达和西雅特

据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核心大众品牌的负责人Ralf Brandstaetter将同时负责监督集团的量产品牌斯柯达和西雅特。此举意味着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放弃了任命两位资深高管担任首席运营官的计划,以减少品牌间的重叠、努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集度汽车聘请前凯迪拉克设计师

百度和吉利的智能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集度汽车表示,已聘请前凯迪拉克设计师Frank Wu领导其设计工作室。Frank Wu在通用汽车任职7年,主导凯迪拉克CT6车型、Escala概念车设计,此后加入北汽设计团队。

雷诺与远景和Verkor达成电池供应协议

雷诺6月28日表示,已与中国的远景集团和法国的Verkor达成合作关系,在法国北部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到2030年,这三家公司的合作将在法国直接创造近4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在欧洲的核心地区发展一个强大的电池制造生态系统。

日产将在英国建电动车电池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最早将于本周证实,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Sunderland)建立一座电池厂,作为其电动汽车战略的一部分。

日产因戈恩丑闻遭股东炮轰

在日产年度股东大会上,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成为了话题中心,股东们对公司管理层对戈恩下台的处理以及戈恩下台后公司业绩下滑等问题进行了猛烈抨击。一位股东表示,戈恩显然是企业政变的受害者,并指责日产粉饰了此事。

斯柯达旨在2030年使电动车销量至少占欧洲销量一半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表示,到2030年,该品牌将推出“至少”三款比Enyaq紧凑型SUV更小、更便宜的纯电动汽车。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意味着,到2030年,该品牌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有50% 至 70%将是纯电动的。

特斯拉股价未受中国市场召回事件影响

特斯拉在中国持续面临挑战,上周末,中国汽车安全部门宣布,由于自动驾驶安全问题,特斯拉需在中国召回超过28.5万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不过特斯拉股价似乎并未受到这一问题影响,6月28日收盘上涨了2.51%。

丰田总裁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投资4,530万美元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利用个人资金对该集团的Woven Planet Holdings部门进行了投资,投资金额为50亿日元(约4,530万美元),该部门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以自动驾驶汽车为基础的智慧城市。

福特将关停阿根廷和巴西的金融业务

福特汽车公司6月28日表示,其金融服务部门福特信贷(Ford Credit)将逐步关闭在巴西和阿根廷的业务。福特表示,预计此举带来的大部分损失(包括3.65亿美元的外汇相关损失)将在2021年确认,业务最终关停时间尚不确定。

美国商务部长敦促国会就芯片支持资金问题采取行动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敦促美国国会在8月休会前完成为半导体生产和研究增加520亿美元政府支持资金的行动。美国参议院已于6月8日以62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这笔资金。

沃尔沃汽车斥资7亿将美国一工厂转为纯电动车工厂

沃尔沃汽车美国南卡罗来纳里奇维尔工厂将转型为一家纯电动车工厂,这将是沃尔沃汽车全球首家生产其全新一代纯电动车的工厂,甚至先于欧洲和中国的工厂。这家工厂也将成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唯一一家只生产纯电动车的工厂。

本田北美首款电动SUV命名为Prologue

本田在北美市场推出的首款电动SUV将命名为Prologue,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这是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的两款汽车中的第一款。

Electric Last Mile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6月28日,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的股票在纳斯达克首日交易中暴涨,成为最新一家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该股当日收盘上涨13.4%至每股11.56美元。

通用堪萨斯州装配厂将闲置至8月16日

通用汽车公司延长了其位于堪萨斯州堪萨斯市费尔法克斯装配厂的停工时间,该工厂将一直闲置至8月16日。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工厂自2月8日以来一直停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9I7026153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