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集团和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人事调整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6-25 20:51:02

经过长期审慎规划,从2022年1月1日起,博世集团的管理职责将移交给新一代:弗朗茨·菲润巴赫(Franz Fehrenbach)将正式退休,由Stefan Asenkerschbaumer教授接替出任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和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管理合伙人。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将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职移交给Stefan Hartung博士,但会继续担任集团科学顾问,致力于公司量子技术的研究。Christian Fischer博士将担任博世集团董事会副主席,Markus Heyn博士将担任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作为新的首席财务官,Markus Forschner博士加入博世集团董事会之后,董事会人数减至7人。博世坚信此次人事调整将让集团处于有利地位,如同罗伯特·博世在创业之初所期望的那样让公司实现长久的发展,同时实现有意义的成长。

此次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博世集团监事会和博世集团董事会的人事调整将在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具体调整细节如下:

弗朗茨·菲润巴赫(Franz Fehrenbach,71岁)在博世工作近47年后,将在2021年12月31日离职。与此同时,他将辞去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相关职务。从2012年7月1日起,他就开始担任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及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管理合伙人兼股东大会主席。在担任包括美国罗伯特·博世公司(汽车集团)及汽车业务各部门行政管理成员等多个行政职务之后,菲润巴赫自1999年起担任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至2012年卸任。股东和监事会对弗朗茨·菲润巴赫多年来为公司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感谢。作为博世家族代表,Christof Bosch说道:“弗朗茨·菲润巴赫为博世作出了卓越贡献,他47年的工作成就已不言自明。近年来,在成功指导公司业务运营后,他一直担任监事会主席和信托公司管理合伙人,他的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让博世集团充分受益。”

Stefan Asenkerschbaumer教授(65岁)自2010年起担任博世集团首席财务官,并于2013年开始担任博世董事会副主席,将在2021年12月31日从博世集团董事会退休。自2022年1月1日起,他将出任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一职。Asenkerschbaumer教授自2018年起一直是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有限合伙人,未来将成为管理合伙人和股东大会主席。他在1987年以商业实习生的身份开启了在博世的职业生涯。在担任了多个部门、工厂和业务部的专家职位和运营职责之后,他还担任了一段时间的部门总裁,后成为集团首席财务官。在任期间,他主张富有远见且健全的财政政策。股东大会和监事会由衷感谢Asenkerschbaumer作为董事会副主席和首席财务官对公司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祝他在新的岗位上一切顺利。

董事会人事变动

自2021年12月31日起,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64岁)将从博世集团董事会退休。邓纳尔博士在博世工作了36年,其中16年担任董事会职务,10年担任博世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希望再次将注意力转向科研,并将作为博世在量子技术领域的科学顾问,也将作为嘉宾出席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会议。

邓纳尔博士始终致力于将开创性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尖端技术,以造福人类。例如,他在博世 MEMS 传感器技术领域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博世在该技术领域的汽车和消费品市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最近,拥有量子物理博士学位的邓纳尔为博世集团充分释放智能物联网(即结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潜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股东和监事会对邓纳尔博士数十年来为博世集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监事会对邓纳尔在任期间为博世获得的经济成果和技术远见表示由衷的感谢,”博世集团监事会主席兼股东大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表示,“邓纳尔还为博世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确定了方向,并让集团能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未来。在他的带领下,博世早在 2020 年 2 月就成为了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工业企业,并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成为先驱。”Christof Bosch 在代表博世家族发言时说道:“家族成员要特别感谢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在领导博世期间始终坚持创始人的价值观。”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Stefan Hartung 博士(55 岁)将被任命为新的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同时,他将加入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成为股东。Stefan Hartung 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在博世工作长达 17 年,并自 2013 年起成为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2019年起,他成为集团最大的业务部门,即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在此之前,Stefan Hartung 博士还负责过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板块和工业技术业务板块。他还曾在博世电动工具和家电事业部担任高管。这就意味着Stefan Hartung 博士已经获得了对集团大部分业务的第一手经验,并非常了解所有业务部门的产品组合及服务。最近,Stefan Hartung 博士在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的系统重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未来交通出行业务创造了新的机遇。

Christian Fischer博士(53岁)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担任博世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同时,他将成为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股东。Christian Fischer博士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最初负责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板块。作为首席业绩官,他成功地设计并实施了一项覆盖全集团范围的计划,以系统性提高盈利能力。从2021年7月1日起,他还将负责包括电动工具和家电事业部在内的消费品业务板块,并负责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业务。Christian Fischer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博世董事会前曾在其他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Markus Heyn 博士(56 岁)将成为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作为董事会成员,他自 2015 年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负责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板块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Heyn 还负责汽车后市场和智能网联部门以及博世易特驰(ETAS)和博世工程技术子公司,后者包括跨部门的商用车和非道路用车在内的业务。Heyn 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自从 1999 年开始在博世工作。

Markus Forschner 博士(54 岁)将接替Stefan Asenkerschbaumer成为首席财务官,并将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成为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同时,他将接替Christian Fischer博士成为博世集团首席业绩官。自 2015 年起,Forschner 博士一直是博世力士乐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商业事务。1996 年,他以管理培训生的身份加入博世集团。Forschner 主修计算机科学和工商管理,并在斯图加特大学的研发管理学院获得了博士学位。

股东和监事会衷心地希望 Stefan Hartung 博士、Christian Fischer 博士、Markus Heyn 博士和 Markus Forschner 博士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

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和监事会的其他人事变动

Wolfgang Malchow博士(71岁)将于2021年12月31日辞去集团内部职位,并从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退休。Malchow拥有法学博士学位,自 2014 年 7 月起成为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股东,并于 2016 年起担任管理合伙人。自 2012 年初起,他开始成为博世集团监事会成员。股东大会和监事会对Wolfgang Malchow博士所获得的成就和 40 多年来为集团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还曾担任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和劳资关系主任长达八年。Eberhard Veit 博士将接替他成为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管理合伙人和监事会成员。Eberhard Veit 博士(59岁)自 2019 年 4 月起加入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Veit博士作为工程师,同时也是4.0 Ve IT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和卡尔·蔡司集团( Carl Zeiss AG )监事会成员。直到 2016 年初,他曾担任费斯托集团(Festo AG)管理委员会主席。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监事会主席Michael Kaschke教授(64岁),于2016年4月开始担任博世集团监事会成员。自2022年1月起,他将与Stefan Hartung 博士和Christian Fischer 博士一起成为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股东。Kashcke此前担任卡尔·蔡司集团主席直至2020年4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5I7026121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