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滴滴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46亿美元,AB股投票方案落定

盖世汽车 Jeff 2021-06-25 12:21:10

6月25日,滴滴出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版IPO上市申请文件,滴滴预计将发行2.88亿股ADS,IPO定价区间为每股ADS 13-14 美元,预计定价为13.5美元,预计市值将达647亿美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40亿美元,最多募资约46亿美元。

在更新版招股书中,滴滴也披露了其AB股投票权设置情况,具体设置比例为1:10,即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一票,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十票。A类股无法转换成B类股。

滴滴上市公司的新董事会成员名单一并公布。经股东大会决议,程维、柳青和朱景士被任命为执行董事。三人合计持有9.8%的股权,按照1:10的超级投票权比例计算,不考虑IPO增发稀释的情况下,程维、柳青和朱景士三人合计投票权为52%。这意味着 IPO 后滴滴管理层依旧将把控着企业决策的话语权。

滴滴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46亿美元,AB股投票方案落定

图片来源:滴滴

在滴滴此番赴纽交所挂牌上市的进程中,其承销商名单也值得关注,除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等知名投行机构外,更新版招股书中新增了美银证券、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为其承销商。承销商名单中还有多家中资机构,包括中金、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建银国际、招银国际、工银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等。

在更新版招股书中滴滴也表示,包括某些现有股东及其附属公司和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们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意向认购超12.5亿美元,约占本次发行中所发行ADS的31.2%。而针对募资用途计划,主营业务构成以及相关用户、交易等运营数据,滴滴在更新版招股书中未做调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5I70261117C108.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