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鹏汽车获港交所上市许可 计划融资20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23 15:44:48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已获得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许可, 成为最新一家将回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知情人士称,小鹏最早可能将于今年在香港上市,以筹资至多20亿美元。不过,随着审议工作的进行,相关细节仍有可能发生变化。由于这些信息没有公开,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对此,小鹏汽车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

小鹏汽车获港交所上市许可 计划融资20亿美元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自2018年中国放宽规则,允许阿里巴巴集团和游戏巨头网易等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回国上市以来,许多在美国交易的中国公司纷纷涌回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在线旅游公司携程今年4月刚通过在香港上市筹集了约 12.5 亿美元。小鹏汽车则是最新的例子。

在香港上市为在美国境内交易的中国公司提供了立足点,可以对冲被美国交易所开除的风险,同时让它们能够扩大离本土更近的投资者基础。根据美国的一项法案,如果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不允许美国监管机构审查他们的审计,有可能会被踢出美国股票交易所。

不过,与其他回国上市的公司不同的是,小鹏并不是二次上市,而是双边上市。因为寻求二次上市的发行人必须在另一家符合条件的交易所至少有两年的良好监管合规记录,而小鹏去年才在纽约上市,不具备条件。小鹏在香港上市的融资规模将是自生物技术制药商百济神州三年前在香港筹资9.03亿美元以来,香港最大的一次双边上市。

小鹏在美国的业务已经帮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筹集了资金。继去年8月份在纽约上市募集17.2亿美元后,该公司在去年12月份又通过配售股票从投资者那里募集了25亿美元。

尽管如此,小鹏将进入一个对电动汽车制造商不那么热衷的市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2020年强劲反弹后,今年出现了下跌,原因是来自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日益激烈,再加上全球半导体短缺,以及投资者对持有风险更高的资产越来越谨慎。

去年11月,小鹏的股价较IPO价格飙升381%,达到72.17美元的高点,但此后下跌了约44%,使这家总部位于广州的公司的市值达到约320亿美元。

在国内,小鹏也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据报道,两家同样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车公司蔚来和理想也计划在香港上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随着科技巨头、传统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纷纷进入该领域,这三家公司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大。

小鹏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该公司承诺到2023年或2024年实现收支平衡。不过,该公司的营收一直在增长,第一季度达到29.5亿元,5月份的交付量同比增长了483%。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3I70260767C501.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