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现任CEO和CFO将于年底离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22 19:40:18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Automobilwoche报道,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罗伯特·博世的管理层正在进行重大变动,包括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在内的三位高管将于年底离职。

博世现任CEO和CFO将于年底离职

(图片来源:博世)

Denner自2012年起就一直执掌博世。今年11月,他将年满65岁。他与博世的合同原本将于2022年年中到期,年底提前离职后,他将继续担任博世的顾问。同时,现年55岁的Stefan Hartung、博世当前移动出行部门的负责人将接任CEO一职。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Denner已经为博世未来几年发展做出了关键决定,现在希望能为其他人腾出空间。

除了 Denner 之外,博世现年65 岁的首席财务官 Stefan Asenkerschbaumer 和现年 72 岁的监事会主席 Franz Fehrenbach 也将在年底离职。据Automobilwoche透露,接替Asenkerschbaumer担任CFO的将是Markus Forschner,他此前在博世负责采购、物流、商业任务和人力资源。

Markus Heyn将接替即将成为CEO的Hartung,成为博世移动出行部门的负责人。当前,他负责该部门的全球销售和营销。报道称,上述人事变动将在6月24日博世的监事会会议后宣布。对此,博世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外界猜测不予置评。

关于现任CEO Denner离职的原因,Automobilwoche报道中援引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尽管Denner使公司成功地专注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但他的个人沟通能力却不足。而即将接任CEO的Hartung被认为更具同情心,能够以员工都能理解的方式去解释艰难的决定。对于博世这样一家在未来几年将面临根本性转型的公司来说,这种技能将非常重要。博世的电气化转型有可能影响到参与动力总成生产的8万多名工人,随着公司重心逐渐转移到其他领域,许多工人可能面临失业风险。

当前,零部件供应商们正试图将他们的业务从传统的部件发展到以软件为中心的系统,以实现互联、自动驾驶、信息娱乐和安全功能。本月早些时候,博世在德国开设了一家斥资10亿欧元打造的芯片工厂,这是该公司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而进行的创纪录投资。

博世在《汽车新闻》全球100强零部件供应商榜单中排名第一,2019年其汽车零部件的全球销售额为465.6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2I70260612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