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江苏建成国内首条未来高速,V2X未来可期!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1-06-21 18:27:45

近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标志着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正式建成。

该工程位于江苏交通中轴通道上,全线8车道,长约33公里,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向南经五峰山长江大桥跨越长江,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

江苏方面强调,该段是沟通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间最便捷的南北向过江通道,也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 “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通车后,扬州、镇江等沿途沿岸城市,都有望得到基建红利。

江苏建成国内首条未来高速,V2X未来可期!
江苏建成国内首条未来高速,V2X未来可期!

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首条面向未来而设计、交付的“未来高速”,该段借助5G通信技术,推进BIM、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高速公路建设深度融合,建立起了全息感知的数据采集及传输系统,让道路变得更加聪明。

其中,依托在沿途安装的路测天线,车路协同系统可与车载终端实时进行道路信息交换,辅助、控制驾驶行为,并支持无人驾驶。

在一些极端天气下,如大雾天,车道级雾天行车诱导系统将点亮车道两侧的地面诱导灯,并通过探测车辆后方的距离,以红灯显示警示区域,提醒后方车辆保持车距,实现车道级安全诱导行驶。

而消雪融冰系统可对冬季路面温湿度状况进行智能判断,自动开启喷淋式和发热电缆式两种消冰除雪方式,确保行车安全。

就连服务区也充满智能化体验,室内外智慧照明传感网,点亮服务区的每一个角落。对于电动车来说,还有无线充电基础设施配备,可让电动车即停即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1I7026041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