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电气化赛道,英国落伍了!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6-21 16:27:54

如果没有强大的变革压力,英国汽车业将逐渐没落。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国在电动汽车的制造方面或将被对手甩在了慢车道上。

欧洲交通与环境机构(T&E)近日表示,时间轴拨回2018年,英国生产的电动汽车约占欧洲所有产量的一半,但由于英国英脱欧以及投资热情的下滑,到2030年以前,这一数字将降至4%。而全球范围内,十年后的电气化市场将处于迅速扩张的关键阶段。

电气化赛道,英国落伍了!

英国是欧洲最早为汽油和柴油新车划定禁售时间线的国家之一,且计划到2030年禁止销售大多数传统燃油车型,这是欧洲禁燃最雄心勃勃的国家之一。但是,英国未来几年的电动车销售将极度依赖进口。

目前,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仍然相对较小,但这一细分市场正在快速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欧洲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已制定了逐步停止销售新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法规,以努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电气化赛道,英国落伍了!

根据T&E的数据,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占欧盟和英国27个国家的48%,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11%。

然而,由于汽车制造商处理新四化转型的方式不同,技术路径不同,行业内的实力格局也将在未来几年发生新的变化。但是,该机构预计,德国仍将是欧洲主要的汽车生产国,实力不容小觑,到2030年,其产量预计将从每年450万辆增加到510万辆,其中一半是电气化车型。

但反观英国,其产量将从每年130万辆降至100万辆,只有24%为电气化车型。

电气化赛道,英国落伍了!

代表欧洲汽车工业的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近日强烈驳斥了T&E的结论,该机构首席执行官迈克·哈维斯(MikeHawes)告诉英国媒体,有关英国汽车制造商无法应对电气化转型的言论完全是无稽之谈。

"英国是欧洲第一辆量产电动车的发源地,即使是在2021年,这里制造的约四分之一的汽车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不仅如此,部分英国汽车品牌已公开承诺,努力成为全球首批纯电动汽车品牌之一。

他补充说,英国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力度,并有望实现政府2030年零排放的产业雄心。

电气化赛道,英国落伍了!

据T&E的最新统计,在英国设有制造基地的汽车企业中,丰田在英国所做的电气化转型准备是最少的,不仅如此,丰田在英国的工厂依旧以混合动力车型为主。

如果没有强大的变革压力,英国汽车业将逐渐没落。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1I70260349C108.shtml

文章标签: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