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汽车公社 曹佳东 2021-06-01 07:27:19

不管GS4 PLUS将有着怎样的未来,广汽传祺在各主要细分市场集中建立强有力的品牌形象,都不会就此停止。

GS4对于广汽传祺的意义,从始至终就无需多言。

从撬动自主SUV的固有格局,到撑起广汽集团自主板块的整体销量,GS4始终都在践行着最初的诺言。而如今,随着众多竞争对手的入局,市场极剧遇冷的自主SUV市场,俨然到了一个亟需革新的风口。

自2019年11月15日上市至今,基于全新广汽全新GP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SUV——第二代传祺GS4,带着广汽传祺最初的信念,试图在重回高光的征途中找寻新的市场拐点,实则也是在用对消费者最负责的态度,传递着广汽传祺持续精进的一面。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但是,面对着已然蜕变的市场,广汽传祺对GS4所寄予的希望,已不再局限在简单的销量层面。尤其当吉利星越、哈弗大狗等新车型开始,从各个维度向这一细分市场进攻时,GS4不得不做出改变了。组建以GS4为核心,GS4 Coupe、GS4 PHEV等车型为辅的车系阵营只是第一步,如何提升整个车型的高价值感,或将成为广汽传祺近在眼前的课题。

如今,随着GS4车系下最新车型GS4 PLUS正式开启预售,我们确能看见广汽传祺为此努力的决心。

从产品本身赋能GS4

早在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基于广汽GPMA全球化平台模块化架构、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领先技术打造的全新车型传祺GS4 PLUS,就已经在现场以最惊艳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全过程的智能交互体验。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来到当下,传祺GS4 PLUS在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广汽乘用车杭州工厂正式量产下线,不仅预示着GS4这款作为销量最快破百万的中国品牌SUV,将迎来家族史上最强的一位成员,亦在说明,曾在自主SUV市场留下销量传奇的广汽传祺,即将用最恰当的方式为品牌再次正名。

要知道,此次开启预售的传祺GS4 PLUS提供270T和39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70T AT 星辰版预售价13.5万元,270T AT 星河版预售价13.9万元,390T AT 星云版预售价14.6万元。很明显,GS4 PLUS将承担起整个车系向上的责任。

为此,从颜值到动力,再到配置,GS4 PLUS以动控PLUS、智能PLUS、颜值PLUS三大角度,践行着这样的初衷。

而相比采用两种前脸造型语言的外观设计与多动力系统的提供,就像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赛在新车下线现场所表达的那样,“传祺GS4 PLUS在杭州诞生,自带智能基因,用人性化的高科技,为用户打造移动的智能‘第三空间’。”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GS4 PLUS和此前GS4家族不同的是,用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打破了传统的人车边界,实现了传祺GS4 PLUS与用户的多模式自然交互。通过人脸、语音、视线、手势、表情等多维感知,传祺GS4 PLUS知你所需,懂你所想,有智慧,更有温度。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是广汽传祺联合华为、腾讯、科大讯飞、地平线等合作伙伴,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依托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打造而来,具有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可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

在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赋能下,传祺GS4 PLUS自然能实现全链路用车场景的智能化覆盖,包括寻车、准备、驾驶中、停车、下车、离车等6大阶段,具备超过57项功能场景库,并可进行OTA持续升级迭代。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同时,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具有安全驾驶、亲子关怀、健康空气、科技赋能、能玩会造五大功能模块,实现了疲劳提醒、分神提醒、车载抖音、人声克隆、手势控制等同级独有或领先的功能,从而让传祺GS4 PLUS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此外,以全新优化升级的底盘平台为基础,传祺GS4 PLUS打造了“G-HEALTH健康座舱”,采用全新的“0”压感舒适座椅,并运用低噪声发动机系统、博格华纳静音链、静音轮胎、无极调速低噪音冷却风扇等12项顶级静音技术,全方位提升乘坐舒适性。

我们不能由此界定,GS4 PLUS将凭产品本身的实力重塑整个细分市场的格局,但至少,作为拥有130万基盘客户的车系,GS4 PLUS全方位超越消费者期待的高价值感,势必会为广汽传祺描绘出新的品牌形象。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GS4 PLUS的使命,不限于销量

是的,到今天为止,传祺GS4褪去了最初的疯狂,变得更为稳扎稳打。但与此同时,传祺GS4接近130万辆的保有量还是在对外塑造着,作为一款品牌核心车型该有的样子。

回到品牌层面,我们不得不承认,围绕2035年的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下的广汽集团已然走上了快车道。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也成了广汽集团今年期望达成的心愿。未来,撇开以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为核心的合资板块,是否还能继续为广汽集团赋能,作为自主板块核心的广汽传祺理应做出努力。

不仅如此,为了填补此前汽车市场上的消费空白地带,从主流市场的争夺演化到全新分化的新细分市场的争夺,整个中国车市自从2020年就出现愈发不同以往的发展趋势。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所以在这一次向细分市场进军过程中,是选择谋求用越级的车型判定标准错位竞争,还是在符合年轻消费者对颜值和运动的需求下,挖掘出新的机会都将成为各个车企亟需思考的问题所在。

基于此,“其实我们在这次的车展上重点讲的就是一祺智行 更美好,今后广汽传祺一定会把智能化作为我们重点发展的方向”。一开始,执掌过广汽三菱、广汽商贸等,有30多年广汽经历的“元老级”人物张跃赛,就对现在执掌的广汽传祺立下了发展方向。

而于传祺GS4来说,随着它自2015年上市起,广汽乘用车开始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自主品牌。2015年,广汽传祺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长63%;2016年其销量更是同比大涨90.7%,达到37.2万辆;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突破50万,同比增长36.7%,仅GS4单车销量就达33.7万辆。

GS4 PLUS下线,传祺SUV“翻红”在即?

那么,无论外界对于广汽传祺重新梳理产品线,重新整合现有产品的命名体系持有怎样的观点。随着产品的热点从之前单一用途开始迈向全领域的竞争,消费者的偏好从之前的价格与口碑,逐渐转向外型与内在俱佳的更高标准,拥有全产品线的广汽传祺,总需利用好GS4成长至今所积累下的深厚口碑与用户沉淀。

“作为传祺品牌的销量担当,GS4车系即将开启新篇章。”这是GS4 PLUS诞生的目的,更是其身负的使命。哪怕当前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依旧较为激烈。众多车企已陆续完成了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布局,开始向着其他细分市场迈进,新车划归进GS4车系的这一步都需要跨出去。

也许,在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方面,一向持稳的广汽传祺不会和友商一样,在命名体系上大作文章。上至GS8,下至GS3,产品在现有体系中发酵与成长的方式,只会在循序渐进着朝着自己对市场理解的方向前进。故而,不管GS4 PLUS将有着怎样的未来,广汽传祺在各主要细分市场集中建立强力品牌形象的举措,都不会就此停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I70257208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传祺GS4 广汽传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