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王军:华为HarmonyOS座舱软硬件合作伙伴已达80家

盖世汽车 熊薇 2021-06-18 18:56:21

作为华为面向万物互联打造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自发布就备受关注。今年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 HarmonyOS 2.0 操作系统,同时公布了 HarmonyOS“百”机焕新计划,之后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升级HarmonyOS 2用户的数量就突破了千万,充分显示了其强大的魅力。

6月11日,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介绍了HarmonyOS在汽车领域的一系列应用。据悉,华为打造的HarmonyOS车机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车机与手机、手表、智慧屏、智能家居系统的无缝畅连,包括手机车机无缝切换、远程操控智能家居等,将人、车、家、办公多场景打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万物互联。

王军指出,为了满足汽车座舱这种“多外设、多用户、多应用、多并发、安全以及快速启动“的场景化的需求,华为在HarmonyOS上增量开发了12个车机子系统,以及语音、视觉、音效等7大座舱关键能力,并提供5大业务增强能力,包括一芯多屏、车规高可靠、多业务并发、窗口自适应、基础能力组件,以助力合作伙伴大幅减少的开发工作量和成本,使能智能座舱快速开发。

王军:华为HarmonyOS座舱软硬件合作伙伴已达80家

图片来源:华为

不仅如此,王军还表示基于“平台+生态”的发展战略,华为围绕HarmonyOS座舱已经与80多家软硬件伙伴展开了深度合作,通过与他们联合定义硬件接口,实现了硬件即插即用、可替换升级、多样化硬件之间互联互通,并通过API接口开放给应用,使得合作伙伴快速开发全场景覆盖、多设备协同的座舱系统成为可能。

如果加上其他领域的合作伙伴,截至目前,HarmonyOS生态共累计发展了1000多家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家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200多家的TOP级应用,这些合作伙伴都是HarmonyOS打造全新跨终端极致体验的重要贡献者。据王军介绍,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会全面升级到HarmonyOS,预计到年底整体规模将超过2个亿。

在华为看来,目前以社交、娱乐、出行、购物等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正在向产业互联网发展,华为希望通过HarmonyOS的平台能力,能够把消费者的需求高效传递到产业侧,实现两网的协同发展。其中依托下半年即将开放的苏州创新中心,华为计划每年提供5000多万元的设备支持,在3年内投入300多位专家资源、发展超过300家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8I7026001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