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瑞特与现代合作推出预测控制软件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18 16:21:38

盖世汽车讯 6月17日,汽车行业差异化技术供应商盖瑞特(Garrett Motion)宣布与现代汽车公司共同推出全新软件解决方案,专注基于模型的预测控制(Model-Based Predictive Control,MPC)技术。

盖瑞特与现代合作推出预测控制软件

(图片来源:盖瑞特)

盖瑞特的先进MPC技术能够预测并预先优化系统在现实条件下的运行方式,可以提高所有轻型和商用车辆(无论是由内燃机、混合动力、电池电动还是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MPC非常具有潜力,但因实施和计算要求十分复杂,很少用于汽车行业。为解决这些问题,盖瑞特创建出一个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一个完整的工具链,可以快速直接实施和部署该技术,从而能够在当前和未来汽车平台上有效实施。此次用于现代乘用车的盖瑞特嵌入式MPC的推出,进一步推动该技术在全球所有车型中的应用。

盖瑞特此次发布的产品将搭载于现代全新i20 N,预计还将配备现代新型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其他车型。通过盖瑞特的下一代软件,OEM能够通过预测性优化增压控制和健康管理控制优化车辆性能,并提供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该产品已集成至现有的电子控制单元(ECU)中,并带有校准工具,使OEM能够配置和校准盖瑞特的软件,以取得性能方面的突破性成果,并减少开发工作和成本。

盖瑞特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raig Balis表示:“我们在现代乘用车中大规模部署了我们的预测控制技术,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长期合作关系,并证明我们利用自身核心竞争力成功推出了创新软件解决方案。使用我们的MPC技术是最大化提高车辆性能和能源管理优势的关键,同时能够采用预测和智能诊断工具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态。盖瑞特在汽车工程领域用于久经考验的专业知识,并坚持创新,从而打造出丰富的技术组合。我们成功将尖端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方面,这突显了我们在开发产品线和扩大内部能力方面的战略投资。我们将继续在电气和软件领域取得进展,并将继续专注于加强盖瑞特技术领先地位,同时满足快速发展的行业需求。”

现代高级副总裁兼动力总成性能开发中心负责人Yong Wha Kim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扩大与盖瑞特的合作关系,在全新i20 N中采用其专有的高级控制软件。通过应用基于物理学模型预测控制,我们简化了汽车设计流程,从而减少了实验和校准工作。此外,盖瑞特先进的软件工具还使我们能够在稳健的条件下优化动力总成性能并管理能源消耗。凭借这些独特的附加功能,我们的新一代1.6升涡轮增压GDi扁平动力发动机能够提供更高的燃油效率、更清洁的排放以及增强的驾驶体验。现代很自豪能够为客户提供将高性能与可持续性相结合的动态技术创新。”

全套高级控制和系统优化软件

盖瑞特拥有一个全面的模块化模型预测控件库,可用于车辆和动力总成监控器级别或子系统级别。凭借自身的优化算法,盖瑞特可将这种复杂技术有效集成至现有ECU中,从而为轻型和商用车辆的众多应用提供MPC技术,包括:涡轮增压ICE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增压控制、气路控制以及健康管理;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预测性能源和热管理;用于其他复杂汽车系统的定制控制和监控软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8I7025995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