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现代摩比斯开发照明格栅和移动格栅 提供照明并提高环保效益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6-18 07:3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开发出了“照明格栅”技术,可在汽车前格栅上实现LED照明功能,不仅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第一印象,而且还集成了新的“格栅集成主动风门”技术。这些新技术是针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趋势变化的差异化研发成果,目前尚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量产。现代摩比斯新格栅技术的核心包括“照明格栅”和“移动格栅”。

现代摩比斯开发照明格栅和移动格栅  提供照明并提高环保效益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多年来,汽车格栅一直被视为冷却发动机的排气口,以及决定汽车第一印象的元素。然而,随着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现有格栅正被改造,以满足不同用途,包括照明系统、音响系统和显示器。

现代摩比斯的照明格栅是一项可将整个汽车前格栅作为照明设备的技术。其特点是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模式、电动汽车充电模式、欢迎灯光功能、声音节拍显示、紧急警示灯显示等多种场景。照明格栅不仅可作为与其他车辆或行人交流的方式,还可根据所采用的照明模式,创造独特的设计效果。现代摩比斯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该项技术的开发,现在正在验证其商业用途的可靠性,并计划明年之后开始量产。

移动格栅技术可随着格栅移动,自动控制外部空气,从而冷却发动机,并提供照明功能。与现有方法(内置)不同,该项技术已发展为格栅集成式(外部),不仅有望提高燃油效率,减少废气,而且还能实现汽车外观设计的豪华感。位于汽车格栅内的内置风门片可检测冷却液的温度变化,如无需冷却,就会降低风门片,阻止外部空气流入。

如果将该装置用于车辆,不仅可减少空气阻力,提高燃油效率,还可提高座舱内部的冷却效率,减少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格栅集成(外部)风门片的优势在于,可通过照明实现差异化的设计模式,同时还可提高环保效益。

去年,现代摩比斯开发了利用汽车格栅的虚拟引擎音响系统。如果将该项技术用于车辆,不仅可以作为虚拟引擎声,还可以作为转弯信号声、电动汽车充电报警声、以及露营时播放音乐的扬声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8I70259782LC409.shtml

文章标签: 现代摩比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