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Leclanché推出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模块 用于电动卡车运输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17 18:08:30

盖世汽车讯 6月15日,世界领先储能公司Leclanché SA推出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模块M3,用于能源密集型电动运输应用,如船舶、商用车和铁路,并同时在欧洲开设了一条专门用于大批量生产的全新生产线。

与该公司上一代模块相比,该新模块能量和功率密度更高,并与全系列Leclanché 电池兼容,包括LTO 34Ah、G/NMC 60Ah和G/NMC 65Ah。该模块循环寿命极高,循环可高达20,000次(LTO)或高达8,000次(G/NMC),从而显着降低总拥有成本,是商业应用的理想选择。

Leclanché推出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模块 用于电动卡车运输

(图片来源:Leclanché)

这些模块专为各种电流和电压输出设计,连续电流最高可达800A,并具有功能安全的BMS,可用于高达1,200V的电池系统电压。此外,该模块和生产线采用独特设计,可在产品配置方面具有高度灵活性,同时保持生产效率和可追溯性。

每个M3模块都采用功能安全的从电池管理系统单元,并与功能安全的主电池管理系统单元进行通信。BMS提供多项先进的节能和安全性能:可满足ASILC和SIL 2要求;该从站会测量电池电压和温度,并运行诊断程序,例如明线检测、反极性保护和自检;双核处理器提供冗余,而功能安全的操作系统会通过提供内置内存保护和任务管理来确保可靠性;电源管理集成电路提供稳定的电源;运行期间功耗低,并在睡眠模式下进一步下降;温度传感器安装在备用电池上,可快速准确响应单个电池的温度变化,同时确保高度安全性和精确的温度分布监控,从而优化模块寿命。

M3模块的设计完全符合电池模块(选定配置)的相关运输认证标准。该模块的高密度G/NMC版本可应用于大多数运输中,而LTO版本通常用于需要快速充电的应用中,例如某些公共汽车和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应用,以及部分卡车和火车中使用的混合氢燃料电池系统。

全新生产线。在其公司总部瑞士Yverdon-Les-Bains附近的新工厂中,Leclanché开设了一条大批量生产线,并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将公司总部迁入此工厂大楼中。

该生产线涵盖质量和过程控制方面的最新技术,为向工业4.0过渡奠定了基础。凭借该生产线,Leclanché年均产能可达500 MWh,并可以进一步扩展,是上一代组件生产能力的六倍多,在全面运行状态下,每年可生产60,000多个模块。这使得Leclanché成为欧洲第一家大规模生产电池和模块的主要制造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7I7025977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